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7小时开辟“绿色通道” 宁波公安为企业特事特办
2019年01月11日 06:25: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翁云骞 通讯员 陈谊 孙波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翁云骞 通讯员 陈谊 孙波)“王警官,多亏了你们,不然我这批货物可能到现在都没办法运到。”1月9日上午,一辆警车开进了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大门。看到熟悉的车牌,企业负责人符建国知道老朋友又来上门送服务了。他们之间的缘分源于一条7小时开通的“绿色通道”。

  原来,前不久,符建国的企业接到一笔订单,对方要求立刻将一批电线杆运到象山和宁海两地。当货物装车完毕准备上高速时,他们突然发现周边几个高速路口全部实行交通管制,而城区道路又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如果绕远路,不仅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而且肯定无法按时交付货物,企业将蒙受经济和信誉损失。”符建国带上驾驶员急匆匆往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跑,希望能为企业办理货车专线通行证。

  “别着急,我们来想办法。”当天值日民警王营定接待了他们,问明情况后,立刻联系交警部门启动“急事、难办事项”绿色通道。考虑到运输车辆和装载电线杆较长,车辆转弯半径大,为确保运输安全,王营定和负责审批的民警纪祥云带上驾驶员,实地查看了江北、海曙、鄞州三个区和东钱湖附近的公路,仔细查看每一个路口、每一个转弯,同时耐心询问驾驶员的意见,确保可以通过后,才标记下来,一直忙到天黑。在为企业车辆规划了一条“绿色通道”的同时,还把两张货车专线通行证交到了驾驶员手里。

  “本来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这个手续需要5天时间,但为了给我们争取时间,民警们中午只啃了块面包,最后用7小时左右就办好了从线路查勘到办证的全部手续。”符建国说,“政府部门服务这么贴心周到,让我们民营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便捷高效,我要为‘最多跑一次’点个赞!”

  企业的声声感谢带给王营定和同事更多的却是深思,“群众和企业急需哪些服务?哪些办事流程还有改进的空间?”他们随后又多次到企业送服务,宣传政策、开展安全运输培训。

  把方便交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和“快递哥”也正是宁波公安努力的方向。据了解,去年宁波公安“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5.65%、满意率达95.97%,均位于全省公安机关前列。

标签: 民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