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阴雨湿冷 已痊愈的抑郁症小伙怀疑自己又犯病了
2019年01月11日 08:23: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集体


昨日,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宿舍阳台晾满了衣服。记者崔引摄

  衣服洗了干不了烘干类家电持续热销

  阴雨模式“无限循环”,烘干类家电产品热销。商场里,烘干类家电被摆放到最显眼的位置;记者在阿里指数上输入“家用烘干机”搜索发现,“家用烘干机”最近7天来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398.47%,未来一周内总体呈大幅上升趋势。

  家电卖场:烘干机销量猛增

  记者昨天走访了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在白色家电销售区域,各种品牌和型号的烘干类电器以“最受欢迎”的姿势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包括西门子、博世、美诺、小天鹅、松下等主流品牌的滚筒式烘干机、洗烘一体机。尽管昨天是工作日,仍有不少市民在选购。

  “羽绒外套、大衣这些可以拿到干洗店,但贴身衣物、牛仔裤、毛衫这类,还是得自己洗。上周洗的棉毛裤,晾了好几天还没干,不知道哪天才能穿上。同事推荐说滚筒式烘干机挺好用的,就过来看看,打算买一台。”正在选购的市民林女士说。

  数据显示,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日,烘干类家电迎来销售高峰期,苏宁在宁波地区的门店销售总额高达189.75万元,同比增长212.62%。

  网络平台:各种“干衣神器”频出

  网上更是各种“干衣神器”频出,价格也更平易近人。

  淘宝上一款售价1599元的智能电动升降晾衣架销量惊人,近30日销量达5000台;一家售价169元的衣柜式干衣机,近30日成交1.7万笔。网上热销的还有适合少量衣服的便携式干衣架,从产品介绍看,采用换热效率高、恒温性能好的PTC发热技术,可2小时速干。

  提醒:烘干后要拿到太阳下透透气

  有了烘干家电就能高枕无忧吗?记者请教了大象洗衣店工作人员胡女士。

  胡女士说,就衣物烘干来说,棉料衣服没那么多讲究,可直接烘干,但皮质、羊毛的衣服不要直接烘干,否则可能会导致衣服缩水变形。“烘干后的衣服,最好还是要拿到太阳底下晒晒,透透气。”她说。记者史娓超

  吹风机成“手动烘干机”大学生秒变“生活小能手”

  衣服干不了,家里可以配备烘干类家电,学校就不一定有这个条件了。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吹风机成了“手动烘干机”,用空调外机吹衣服,多买几套内衣以备不时之需……面对天气的“磨练”,大学生们纷纷开动脑筋,秒变“生活小能手”。

  一名女生用电吹风吹干衣服。记者崔引摄

  湿哒哒的衣物“对对排成行”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来自郑州的黄岩松表示,自己对近段时间的宁波天气不太适应。“北方的孩子表示,宁波的湿冷很要命,我们北方人实在受不了,我现在一条秋裤不离身。”他说,“下雨对生活还是有影响的,气温低,不想出门,而且带伞也很麻烦。”

  让同学们感到最烦恼的是日常换洗的衣服干不了,记者注意到,各高校的宿舍楼阳台上,都密密麻麻挂着成排湿哒哒的衣物,无一例外。

  各出奇招,大学生成“生活小能手”

  面对天气的“磨练”,大学生们纷纷开动脑筋,秒变“生活小能手”。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章沁娴说,她的办法是把刚洗好的衣服晾到外面,不滴水了就拿回寝室,在空调开的时候慢慢晾干。

  宁波工程学院有学生说,学校洗衣房有脱水洗衣机,且每个楼层都有吹风机,急等衣服穿的同学,可以借用楼层的吹风机,吹干衣服。

  也有学生选择多买一些经常要换的内衣内裤和袜子。“一个星期总能晾干,多买几套替换,还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宁波工程学院戴聪颖同学说。

  宁波财经学院的一些学生则利用空调外机把衣服吹干。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厚德书院还向学生征集雨天如何晒干衣物的金点子,同学们纷纷贡献自己的窍门,一口气罗列了十几条:每件衣服最好间隔一个拳头的距离,水汽更容易发散;将衣服装进黑色大号塑料袋,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且通风的地方,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不会把衣服捂坏。

标签: 阴雨;衣物;交通事故;抑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