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个 这个小姑娘入选了国家艺术体操队
2019年01月24日 08:25: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王超 池瑞辉 记者 陈朝霞

  “谢谢陈老师,我现在是国家队队员了。”日前,海曙爱菊艺校的陈蜀梅老师收到了学生张悦晴发来的短信,得知她已经被国家艺术体操队选为代训队员,这两天将赶往国家队报到。

  从爱菊艺校走出的张悦晴在艺术体操竞技赛场已经取得了众多国际、国内赛事冠军,她也成为宁波首个入选国家艺术体操队的运动员。

  陈蜀梅是将张悦晴领上艺术体操道路的启蒙老师。谈起自己的这位学生,陈老师如数家珍。“最开始我到幼儿园里选苗子,跟张悦晴一起入选集训队的有三四十名孩子,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2人,其中一人就是张悦晴。”陈蜀梅说,张悦晴初到爱菊艺校时才6岁,一开始练习压韧带疼得直哭,但她很有毅力,每天坚持训练满3小时,爱菊艺校5年的刻苦训练给她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

  想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并不简单。2014年,浙江省艺术体操队召集全省各市的艺术体操运动员进行集训,爱菊艺校推选了张悦晴和另外一名队员。经过筛选,张悦晴被淘汰了。“当时省队教练说张悦晴形体不够完美,没有达到省队选拔的高标准。”陈蜀梅说,她知道张悦晴十分渴望加入省队的心情,决心帮助张悦晴争取一个到省队学习的机会,不能因为形体上的“不完美”而错失提升的机遇。

  “我是看着张悦晴一点点练起来的,我比别人更了解她在体操上付出的努力和天赋。”在陈蜀梅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张悦晴以代训队员身份在省队训练了3个月,并最终成功留在了省队。

  除了刻苦和坚持,在陈蜀梅看来,张悦晴最大的优点是学习能力强。“她不光记忆体操动作快,而且文化课成绩优异,年年都是班上的三好学生。”陈蜀梅说,正是因为学习能力好,才让她把握住机会脱颖而出。

  2018年,是张悦晴的“丰收年”。她在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获得了全部11枚金牌中的10枚,这一优异表现受到国家队的青睐,有三名教练向她递出了“橄榄枝”。在2018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张悦晴临危受命接替国家队小集体受伤队员出战,顶住压力,与其他队员在一个月内快速磨合,最终取得了金牌。

  “晴晴圆了入选国家队的梦想,我也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她更加努力训练,不要辜负老师和教练们的期望。”张悦晴母亲易正琳说,进专业队训练以后张悦晴很少有时间回家,回来也就待上一两天,去年大年初二就回队里训练了。“进入国家队去北京训练,离家就更远了,她一直很独立乖巧,我最担心的还是她的健康。”易正琳说,目前张悦晴正在紧张准备前往乌克兰训练,为之后进入国家队做功课。


标签: 国家队;艺术体操队;队员;训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1/W0201901243436012022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