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营造别样年味 让你从头发美到指甲尖
2019年02月02日 10:16: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娓超

这些日子美发美甲店顾客盈门。

  总说新年新气象,“光鲜过年”是许多中国人的传统习惯。转眼就到大年三十了,大家都想把自己收拾打理得精神、利落,从头美到指甲尖,这或许是一种别样的年味儿。

  今冬几款“最红”发型

  每逢春节,就是一些爱美的姑娘们换发型的好时机。只要加入一点小心思,就能给整体形象带来一个大变化,也算是新年新面貌的一个开端。眼看Tony老师们也都马上要放假了,你的新发型搞定了吗?

  记者走访了宁波几家美发连锁机构及美容美发业内人士,盘点了几款今冬“最红”发型,供爱美的姑娘参考。

  齐肩发剪什么发型好看?辛芷蕾同款(国内演员)发型的热潮2019年依旧还在延续。在位于香格里拉四楼的造型工作室内,首席发型师李红东告诉记者,这款发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关注度就一直很高,有不少女性客户都“点名”要做辛芷蕾同款。

  “这个发型会这么红的原因,在于几乎什么样的脸型都可以驾驭它。高层次剪法加上法式刘海,刘海要剪得细碎不能过于厚重,稍稍有些遮眼,自然过渡到脸侧,可以很好地修饰脸型。发尾外翘是关键,一正一反的烫发设计让整体看起来更轻盈,和厚重剪法相比要年轻很多。”李红东表示。

  与此同时,一款被很多女明星、网红“打卡”的兼具复古与新颖的“独特”发型突然走红,那就是“羊毛卷”。

  “羊毛卷可以算得上是今年冬天最火热的发型之一了,很适合发量比较少的女孩们,而且是长短发都适合。其前身是嬉皮卷,比起常见的泡面头,羊毛卷在卷度上会更加宽松一些。”罗亚帝美发鼓楼店店长叶万迪表示。

  叶万迪介绍,最近还有一款模仿率很高的发型,是韩国女星宋慧乔在新剧《男朋友》中的新造型。“宋慧乔的这个发型,又可以叫’小男孩短发’,视觉上带来的减龄效果特别好。这类短发的发色、长短、层次感都会影响整体效果。减龄齐耳刘海,发尾不做打薄,深咖啡发色减轻整个头发的厚重感,露出两耳让造型看起来更加轻盈减龄。”

  新年做个“开运”美甲

  新年换新颜,大家的新年装扮准备得怎么样了?说起“新年装扮”,如今可不仅仅是一身冬装那么简单了,“装备到指尖”的面子工程已经成为宁波爱美女士们的共识。

  过年要美甲的话,“开运红”是很多女士的首选色,也是不少美甲技师首推的颜色。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所以我专门选了这款喜气洋洋的开运红,特别显精神。过年走亲戚打牌、姐妹间约个下午茶,都美得更有底气了。”前几天刚做完美甲的胡女士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新年美甲一边说。

  在东部新城一家专业美甲机构内,五六位美甲技师正在忙碌着。洗手、消毒、修甲、试色、贴片、做款式造型,操作十分熟练。说起什么样的美甲款式更适合过年的喜庆氛围,已有多年从业经验的郑小英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红色呀。”

  “都说红色是开运色,过新年,中国红肯定是‘当红不让’的。近一个月来,我们这里的客人大多做的都是开运红色系的美甲。如果觉得过于隆重,还可以与卡其色等跳色搭配,加上闪片、水钻、珍珠的点缀,增添了bling bling的趣味,喜庆又不失俏皮。”

  “招财金”元素在新年主题的美甲中也很受追捧。“很多人觉得金色元素的美甲款式免不了会有些俗气,不妨选择‘装饰金箔、调色晕染’的简单结合,就是一款高级又洋气的流行款了,还颇有‘多金招财’的意味;或者加入几何图形,也能大大增加设计感。”

  明年是猪年,可爱的小猪元素也是一定不能少的。无论是否是本命年,粉嫩嫩的小猪猪都是美甲上最时髦的元素。

  刚毕业不久的宁波女孩谢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小红书”上就看到不少可爱又时髦的生肖猪主题美甲,特意选了几张自己喜欢的,让美甲技师“照搬”。

  大红元气妆添喜气

  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必然少不了一款喜庆的新年开运妆容。说到新年开运妆,颇为喜庆的大红元气妆一定是少不了的。

  新年开运妆从“红唇”开始。银泰百货天一店某化妆品专柜负责人建议,“正红色唇膏一直都是冬季热门款,能提升气色,吸睛效果满分。元气满满的腮红加持也很重要。只要几分钟的功夫,一个精致的元气妆容就出来了。”

  与往年满屏的大红色有所不同,今年除了开运红之外,不少彩妆达人还在新年妆容中融入了2019年最流行的珊瑚橘,打造出了一款更有活力的锦鲤开运妆,在人群中轻松占据C位。

  “锦鲤开运妆的精髓在于眼妆,用藕粉色大面积打底,再用桃红色打在眼尾睫毛根部,并自然晕染到下眼睑尾部,再用珠光浅米色用来打亮眼头和卧蚕即可。”

  实际上,为迎合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国际彩妆大牌都为传统中国年推出了“新年限定款”。有趣的是,据调查购买者中以男性消费者居多,占礼盒消费总人数的60%;而女性消费者则退居二线,只占礼盒消费总人数的40%。其中,67%的男性消费者年龄在18—25岁,16%的男性年龄在26—30岁,90后男性成为消费主力人群。

  “根据多个品牌的反馈,其推出的高端化妆品礼盒大多被男性消费者买走,品牌推测这是男士们买礼盒给心上人。”天猫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美甲;发型;新年;妆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