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引进顶尖人才再发力 比罗乌斯院士落户中乌合作平台
2019年02月20日 08:08: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报道组 蒋攀

  昨天下午,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技发展委员会科学委员会主任比罗乌斯签约,聘请他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的技术顾问。比罗乌斯院士正式落户中乌合作平台。

  比罗乌斯院士是乌克兰基辅理工大学化学科学博士,1978年起任职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维尔纳尔斯基通用和无机化学研究所,担任固态化学系主任等职。他带领团队开发出新的复合氧化物材料,并应用于日常生活,曾获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

  在昨天的仪式上,中乌合作平台还与东方日升新能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技术团队入驻、设立院士工作站等形式,为东方日升提供技术支持,并致力于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综合成本低、环境适应性强的锂离子储能电池开发与产业化研究。

  中乌合作平台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在中国进行技术转移、研发和服务的唯一平台。该所2017年9月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次年成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目前,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产业对接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乌方先后派遣了30余位专家到宁海工作,其中包括5名院士,一批与企业的合作项目正在推进中。


标签: 乌克兰;合作平台;院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