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男孩跌下台阶摔破头 宁波高速交警一路护送化险为夷
2019年02月25日 08:49: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水心胜 黄超

  23日18时33分,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南岸服务区广场上,一名7岁的男孩领着妹妹到旁边的儿童游乐区去玩,没想到,男孩没有留意脚下的台阶,一脚踩空了,摔倒在台阶上,眉弓骨处被台阶磕出了10厘米长的伤口,鲜血直流。

  男孩大哭不止,男孩的父亲和姑姑赶到现场后也慌了神。而这一幕正好被服务区监控室工作人员万阿楠发现,他立即向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请求高速交警支援。

  高速交警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如果等120救护车赶到,可能会耽误孩子的治疗。于是,交警立即开着警车来到服务区门口,正好遇上了男孩父亲和万阿楠抱着男孩跑了过来。为了尽快将男孩送医,10分钟内,高速交警连续闯了7个红灯,将男孩送到最近的医院。

  经过急诊医生的简易处理,男孩的伤口终于止血了,但为了不让孩子破相,急诊医生建议将男孩送往慈溪市人民医院缝合。高速交警随后安排了一辆熟悉路况的出租车将他们送到慈溪市人民医院。

  在万阿楠的陪同和引领下,男孩脸上的伤口很快缝合好了。高速交警返回服务区后,安排男孩的其他同行人员到服务区司乘之家休息,得知病情已无大碍时,男孩姑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连声向高速交警道谢。

  据男孩的姑姑赵女士介绍,他们一行共6人,当天从福建莆田出发,准备回江苏太仓,到了南岸服务区时天色已晚,想休息一下,下车后大人们忙着准备东西,一时也没顾得上看小孩。没想到,两个小孩看到服务区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就跑过去玩,这才发生了后面的事情,还好有好心人的帮忙,7岁的小侄子才化险为夷。

  当天22时30分,男孩从慈溪人民医院返回南岸服务区,和同行人员汇合,顺利踏上了回家之旅。

标签: 男孩;服务区;高速交警;伤口;急诊医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