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点着烟跷着二郎腿 宁海失联"老赖"现身法院为同村人撑场面
2019年02月25日 09:09:0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关耳 记者 张清颖

  为了给同村的被执行人撑场子,“老赖”林某堂而皇之地走进法院,而他没想到的是,刚坐下没多久,他就与自己的承办法官来了个正面偶遇。在法院上演了一番“猫捉老鼠”的闹剧之后,林某最终被执行干警当场抓获。

  “老赖”帮人撑场子

  不料遇到自己的执行法官

  2月19日,宁海县人民法院深甽法庭的一名驻庭执行干警预约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协商。干警发现,案件被执行人郑某身上还背着另一起没有履行完毕的案件,于是,他提前联系那起案件的执行法官王咏梅,打算一并处理。

  当天下午1点多,案件申请人严某和被执行人郑某、金某先后到达法庭。而陪同两名被执行人一同前来的,还有另一名男子林某。林某一进立案大厅,便找了个座位顺势斜躺下,点上一根烟后,跷着二郎腿开始“吞云吐雾”。

  调解开始后,林某一直情绪激动,还屡屡插话,对双方当事人的调解方案进行指点,一会儿说每月的还款金额过高,一会儿又说都是同村人,不该讨要利息等。

  正当调解过程因林某而变得愈发艰难时,执行法官王咏梅与法警小葛赶到法庭。一进门,王咏梅刚好与林某打了个照面,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看到执行法官后

  “老赖”与干警上演“猫捉老鼠”

  “是你!”王法官马上认出,林某正是自己手上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之前她曾多次寻找林某的下落,但始终一无所获。

  与此同时,林某也认出王法官,前一秒还气势逼人的他,一下子慌了神。看到法官过来询问身份,林某先是慌张地否认,后来干脆从椅子上弹起来,拔腿就往门外跑去。

  而法警小葛立即追了上去,抓住林某的衣裳,另一名法警小何则紧紧箍住他的臂膀。不甘心的林某仍在凭借蛮力激烈反抗,口中骂骂咧咧,但两名民警最终将他制服,并暂时关押在法庭羁押室。

  经历这一番闹剧后,原先被打断的调解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郑某当场支付了部分款项,并与申请人严某达成和解。

  而就在此时,严某突然说了一句令在场人都十分意外的话:“今天是元宵节,能不能不关他(林某)?都是同村的,我愿意替他还一部分钱。”

  虽然对严某的做法表示不解,但王法官还是尊重了他的想法。最终,严某主动替林某偿还了大部分款项,林某也与当事人达成和解。法院依法对林某采取训诫措施,并处罚款1000元后,将林某释放。

标签: 林某;法官;执行;干警;猫捉老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