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年服务不停 宁波南站区域商圈有个贴心“娘家”
2019年03月06日 08:58: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朝霞 委报道组 孙勇 通讯员 王谢雪

宁波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一角。(陈朝霞摄)

  这里是宁波火车南站和汽车南站所在地,也是宁波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了整合区域资源,促进区域共同发展,2009年10月,一个以党建为龙头的综合服务平台“712工作室”在宁波南站区域建立。

  10年过去了,“712工作室”变身“宁波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的脚步没有停歇,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和“712工作室”多次获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宁波市创优争先“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说起10年来的工作秘诀,曾获得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宁波市“金雁书记”称号的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书记回娜道出了“服务”两字。她表示,正如“712工作室”所蕴含的深意那样,“71”代表党建引领、“2”代表服务群众和企业两大功能。“我们坚持一周7天、一年12个月,实实在在服务。”

  创新载体,实现服务全覆盖

  宁波南站区域地理位置独特、商圈繁荣,拥有569家企事业单位,而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只有4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如何让有限的人手做到无限的服务?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创新地启动“包片联户制度”,4名专职党务工作者与辖区企业结对,每周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同时开通后三位数字与“712工作室”相同的热线服务电话87111712,构建微博、微信、QQ等交流平台,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

  针对区域商圈年轻党员多、在职企业白领多、辖区单位种类多的“三多”特色,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整合下辖的30个党组织中414名党员和辖区法律、医务、教育、金融、文化等行业资源,先后成立“相约星期四,说说心里事”心理咨询工作室、帮助单亲妈妈实现人生理想的“月亮妈妈”幸福圆梦中心、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务的“小候鸟”太阳小屋、帮助企业招工的“人才集市”等,同时成立了17个志愿服务队,集结了260多名志愿者,提供婚恋指导、社保办理、子女教育、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涵盖面广的一站式服务。

  “如今的宁波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是我们的贴心‘娘家’。”宁波市唯魅艺职业培训学校艺术总监陶薇点赞道,当初这位从温州来甬的姑娘人生地不熟,是宁波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帮助她找到工作,并助她一步步实现人生理想,成为美容美妆行业为数不多的宁波市“首席工人”。

“相约星期四,说说心里事”心理咨询工作室。(陈朝霞摄)

  高效服务,真情实意解难题

  “党建做得好,企业飞得高。我们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不仅为辖区商圈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还要提供保姆式服务,高效帮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回娜说,10年来,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为企业解决了490余件各类问题,得到企业的普遍认可。

  有116家企业入驻的月湖银座地下停车库消防通道重新开通,就得益于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的多方协调。“这个消防通道因火车南站广场改建被封闭,在火车南站广场建成投用后却没有开通,业主多次反映。”月湖银座业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了解情况后,与规划、住建、交通等17个部门多次沟通协调,最终让消防通道开通,业主生产生活安全得到保障。

  宁波富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沈晓芬也介绍:“宁波火车站北广场改扩建2013年底投用后,在南站西路上设置了隔离栏,从富邦大酒店出行、需要横过马路的汽车只能右转弯绕道掉头,来回约1公里,比较麻烦。回娜了解这一情况后,几经协调,于2018年年初在酒店前的红绿灯处设置了可掉头信号,极大地方便了旅客,也为酒店的良好运营助了一臂之力。”

  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的高效服务,让众多企业家看在眼里,10年来,有11位企业家光荣加入党组织,并带领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助残敬老、奉献爱心,源源不断为宁波南站区域这一城市形象重要窗口注入新的内涵。

 

标签: 服务;工作室;党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