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太美了!宁波首个海绵城市公园等你来踏青
2019年03月23日 10:49: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刘波

  春风吹过,万物复苏,全市首个海绵城市公园——双古渡公园A区正呈现出五彩斑斓的春色美景,是市民就近踏青的好去处。

  当下,玫红色二月兰,金黄的黄金菊、油菜花已大片盛开,在江边形成一波美丽景致。

  双古渡公园A区坐落于新三江口公园东侧,西起天水家园二期,东至李家河,景观总面积有3.5万平方米,于去年正式建成。

  公园建设中利用生态手段为该区域及周边丽江东路上的缓存雨水的净化创造条件:通过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及透水路面等途径,引导雨水经过绿地渗透、滞留、蓄存、过滤,一部分补给地下水,一部分引入姚江,有效减少市政管网的压力,提高雨水的利用率。

  公园同步建设了慢行系统,表面铺装两种颜色沥青,分别为步行与自行车适用,蜿蜒曲折地在生态地表中穿行。

  由于是“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公园的慢行系统铺装明显与其他地方不同:不仅走在上面感觉富有弹性,关键还可以吸水。记者将水倒向路面,就见水立即被地表吸收了。

  “雨天路面也不积水,我们天天来步行锻炼。”家住长岛花园的居民陈阿姨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标签: 海绵城市;双古渡公园;踏青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234163341945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