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最近的天气 又闷又湿还不够 还有大雾来“捣乱”
2019年04月23日 08:01: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又闷又湿的天气仍在持续。不过,暖湿气流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远不止这些,还有大雾。

  昨天16时05分,象山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受暖湿气流影响,该县部分区域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大雾天一直会持续到今天上午。

  记者从象山县气象台了解到,最近该县频现大雾天。从上周三开始到昨天,仅有上周四一天没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工作人员说,造成大雾的原因主要是近期暖湿气流旺盛,水汽充沛,风力又小。大雾的出现,对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同在宁波,为何全市其他地方并没有出现大雾呢?工作人员说,这主要是由于雾气分布不均造成的,一般来说,在江河附近、山洼处等,雾会比较浓。象山离海比较近,因此海雾格外明显。

  从预报看,短期内整体的天气形势不会发生转变。最近这两天有计划前往象山的朋友,记得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以及高速、轮渡等相关出行信息。

  对象山之外的地方而言,最近这两天值得关注的天气,是强对流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依旧多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能有雷雨,雷雨时可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26℃-29℃,最低气温也有20℃左右,总体来说仍是又闷又湿的状态。大家要调整衣着、饮食,同时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现代金报记者石承承)

  

标签: 大雾;暖湿气流;天气;雷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