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雨雨雨!天气突然变脸 原来是它在作怪
2019年04月22日 08:03: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在播报今天天气之前,天气君想问问大家,有没有被昨天早上的天气骗到?

  昨日早上,天空晴、气温高,连窗外的鸟都叫得婉转,大家都认为这是风和日丽的一场。谁知,中午过后,画风突变,雷暴云团自西向东影响杭州。

  为何一顿午饭都没吃完,天气就突然变脸了呢?

  其实,“罪魁祸首”就是华南强降雨强对流。昨日,广西北部—广东—福建一带有大雨-暴雨,并伴随短时强对流。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广西东北部和广东东北部各有一团对流,广西这个对流未来东移过程中,可能在西南侧不断激发新生对流,下午到傍晚影响珠三角。这才让咱们这儿的天变了脸。

  这股强对流,使得我省的降水回波东移,雨水扩大地盘,湖州南部、杭州中北部、绍兴地区昨日已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活动。截至昨日15时,近3小时诸暨地区三站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最大降水为诸暨马剑镇82.4毫米,小时雨强最大出现在诸暨马剑镇63.2毫米。湖州、杭州、绍兴地区共有2个区县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8个区县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近期,我省多过程性降水,强盛的西南气流输送水汽,未来几天天气主题还是——暖和湿。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天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除沿海地区外,今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27-30℃,体感较闷热。

  近期雨水较频繁,有时可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什么?强对流没啥可怕的?那天气君可要给你敲敲警钟了。来看看重庆之前强对流天气的威力吧!

  全省今天: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8-20度;其它地区20-22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24-26度;其它地区27-29度。

标签: 天气;对流;降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4/W02019042229999963248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