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早稻插种结束 直播栽培面积占一半以上
2019年04月29日 08:22: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范雪莲

  据宁波市农业农村局昨天统计,宁波市早稻插种进度超过97%,早稻春插基本结束,时间比往年提前四五天。为了确保效益,今年许多农户采取了既省工节本又能获得高产的直播栽培方式,全市直播面积达到8.1万亩,占早稻面积的55%。

  进入4月以来,宁波市天气晴雨变化较为频繁,但总体回温较快,而且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有利于早稻插种和直播。据调查,今年早稻移栽的开始时间要比往年提早一周左右,直播开始的时间要比往年提早4天左右。农技人员表示,今年育秧开始时间较早,秧苗素质总体较好、出苗整齐,普遍表现为落田苗数足,漏插率低,插种后缓苗返青快,这为早稻早发争高产打下了基础。今年早稻主栽品种以甬籼15、中早39为主,分别占早稻面积的60.3%和30.5%。

  据了解,今年我省早稻最低收购价格保持不变,为2.46元/公斤,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为此,宁波市通过实施种粮大户规模种植补贴、收购环节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订单价外加价等政策措施,努力扩大早稻种植面积。统计显示,全市早稻种植面积为14.7万亩,比去年增加9300亩,增幅为6.8%。


标签: 早稻;宁波市;农业农村;农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