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打造“一核两副多点”现代物流体系
2019年05月07日 11:11: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 周韵健

  宁波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 周韵健)眼下,在宁海得力智慧物流基地,自动仓、分拣中心正在紧张施工。配送中心、配载中心和物流大楼等一批项目已经建成。得力智慧物流基地是宁海打造“一核两副多点”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项目之一,总投资20亿元。

  宁海抓住宁波建设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的机遇,做大做强物流经济,加快推进宁波南部物流中心建设。宁海县交通局负责人介绍,“一核”即宁海县物流中心,“两副”是磨盘山港口物流中心和依托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构建的物流基地和冷链物流中心,“多点”是以“交邮合作”城乡货运公交等项目为依托的11个乡镇集散中心和152个农村物流网点。

  宁海建立了由物流研究机构、行业管理部门和物流中心组成的全市第一个物流产学研基地,成功引进东华能源集团并设立无车承运人供应链物流总部企业。宁波亿丰供应链、宁波浙瑞物流和宁波瑞驰物流等一批优质企业纷纷落户。宁海还积极创建全省快递发展先进县,率先攻坚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颁发了全国首批快递电动三轮车牌证。推进物流企业品牌化建设,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A级物流企业4家,其中3A级2家,2A级2家。

  农村物流市场成香饽饽。宁海大力推进农村物流品牌化发展,“交邮合作”入选交通部全国农村物流发展十大典型案例。近3年累计开展“交邮合作”物流运输6.7万批次,实现物流运输量320吨。顺丰等快递企业带动海鲜、白枇杷、水蜜桃外销,产生经济效益1600多万元。

  今年一季度,宁海限上道路运输企业营业收入6837万元,同比增长102.9%;快递累计业务量完成798.5万件,同比增长37.7%,增速位居各区县(市)前茅。

标签: 物流基地;物流;快递;宁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