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
2019年06月12日 04:5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6月11日,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宁海召开,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傅政华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法治乡村,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

  会议要求,当前要紧紧围绕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在依法解决农村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大乡村普法力度,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习惯上下功夫;要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为载体,在推动法治精神进村入户到人上下功夫。同时,法治乡村建设涵盖了法治建设的各个环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要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各省(区、市)和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法治乡村建设,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同时,充分发挥县级司法局和乡镇司法所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的关键作用。

  多年来,浙江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法治浙江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柱,深入开展“法律进农村”,积极创建“民主法治村(社区)”,全面提升农村法治化水平,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截至目前,浙江有县级以上民主法治村(社区)2.7万个,占比90%以上,其中,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52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643个。

标签: 法治乡村;乡村振兴;乡村治理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