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杨梅西进阿联酋 2年后再批量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9年06月21日 07:42: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陈章升 通讯员 贾路曼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300千克甬产新鲜杨梅经宁波海关检疫合格后,被送上冷藏车发往上海,在上海浦东机场登上了直飞阿联酋的飞机。这是宁波杨梅继2017年首次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后,再次实现批量出口。

  “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批出口的杨梅,下周估计还有3批到4批出口到迪拜。今年仅出口到阿联酋的杨梅就有望超过1吨。”被称为“中国新鲜杨梅出口第一人”的慈溪春望果蔬杨梅果园负责人茅春苗,谈起出口杨梅喜形于色:“杨梅出口到国外,售价是国内的5倍。每千克都在100元以上,除去物流成本,利润依然丰厚。”

  据了解,目前宁波仅慈溪市的杨梅种植面积就有8.2万亩,今年宁波杨梅果品的质量明显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宁波杨梅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在前不久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戚源杨梅专业合作社就收到了不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很看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杨梅市场,我们正在抓紧和客户洽谈。”戚源杨梅合作社负责人戚军洋说。

  为保障宁波杨梅顺利进入国外市场,宁波海关提前介入,对出口杨梅注册果园的杨梅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严格管控农药的使用,从源头上保证了出口杨梅的质量安全。为了让新鲜美味的杨梅,到达国外客户的手上时保持最佳的口感,宁波海关对出口保鲜杨梅采取优先报检、优先施检、即检即放等多项便利措施,为杨梅顺利出口开辟了“快捷通道”。

标签: 杨梅;出口;宁波;宁波海关;上海浦东机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杨梅西进阿联酋 2年后再批量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