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破解儿童暑期无人看护难题 宁海创设“留守假日课堂”
2019年07月02日 08:33: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报道组 蒋攀

  昨天,宁海茶院乡南溪假日学校开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宁波一家培训机构的学生和热心家长还送来了上千册书籍。

  茶院乡南溪小学总共有6个班级150位学生,来自附近的毛屿、开龙、塘厂、东南溪4个村,还有一些是父母在宁东园区务工的外来人员子女。由于部分学生家长白天要上班,孩子没人看管,心里很是担心。

  为破解儿童暑期无人看护难题,宁海县创设了“留守假日课堂”。据介绍,县相关部门在前期对各镇乡街道留守儿童、企业外来务工家庭摸排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儿童需求和年龄段,开设手工DIY、节目小主持、经典朗诵等各类兴趣课堂,并分别安排县内的亲子阅读基地、好爸好妈故事团等志愿者团队以及归乡大学生带队辅导。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课程进行走班学习。同时,“留守假日课堂”将会根据学生情况安排心理辅导、课业练习等必修课,从而实现留守儿童暑期有人管、管得好。目前,宁海在18个乡镇、街道分别开设一个班的假日课堂,每班招收三四十人。

  南溪小学校长黄忠诚说,根据课程安排,学生除了学习天文地理知识,学校还将组织他们参观南部滨海新区、智能汽车小镇等地,实地感受家门口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标签: 学生;孩子;留守儿童;宁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破解儿童暑期无人看护难题 宁海创设“留守假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