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破解夏日烦恼 打造温馨学堂 宁波首家商圈公益暑托班开班
2019年07月09日 08:51: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王思远 周永卫

小朋友正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徐欣 李健珏 摄)

  昨日,在江北区文教街道北岸商圈公益暑托班的开班仪式上,暑托班小朋友开启了快乐暑假的第一堂“礼仪课”,向宁波广播电视大学的志愿者助教行鞠躬礼。

  据了解,商圈开设公益暑托班,这在宁波尚属首家。

  今年,为了将“三服务”精准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文教街道在服务企业方面推出了“三张清单”,并公布了包括政策咨询、工会服务、人才支持等方面的十大服务项目。街道的“企业服务员”深入走访北岸商圈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和员工的实际困难。

  为解决商圈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街道总工会牵头开办了公益暑托班,并制定签到签退、当面交接等管理制度。现已有20余名7岁到12岁年龄段的商圈职工子女入托,每天有4名助教陪着他们。

  商圈公益暑托班成为商圈职工子女的“温馨学堂”,不仅破解了商圈企业、职工及子女的“夏日烦恼”,还实现了“企业安心、职工放心、孩子开心”等三方共赢的效果。“我们不仅想让孩子们得到好的看护和照顾,还希望能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行。”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说。


标签: 公益;助教;电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破解夏日烦恼 打造温馨学堂 宁波首家商圈公益暑托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