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田野“智多星”!宁波11名科技特派员获获省里表彰
2019年07月19日 08:37: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虎羽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和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名单已公布,宁波共有11名田野“智多星”受表彰。此外,宁波市获评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鼓励和引导广大科技人才到基层开展科技创业和科技服务的一项制度。自2003年以来,宁波广大科技特派员“领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赚”,深入田间地头、生产基地、企业车间,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示范,为农村带去了先进的技术、适用的成果和市场的供需信息,帮助建立了大片的科技示范基地,培育了一大批乡土科技人才,为农民带去实实在在的利益。

  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夔对口帮扶奉化溪口镇锦溪村,依靠林下经济破解了农田亩产值不高的难题,通过在香榧树下种黄精的方式,每亩山林农户可增收3万余元;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舒巧云则与余姚鹿亭镇农户探索引进优良品种,将野生的铁皮石斛从悬崖峭壁“搬”上树。去年,这片试验田收获了200多公斤石斛,卖出了每公斤超千元的好价格,比大棚种植铁皮石斛价格高了一倍。

  自2003年至今,全市共选派了科技特派员3790人次,累计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644项,创办协办农业企业185个,专业合作社216个,建成科技示范基地208个,引进、推广农业农村适用新技术2987项,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2683个。

  “下一步,宁波将以全产业链支撑引领,进一步拓展选派特派员专业领域,从主要服务种植业、养殖业向服务二产三产延伸,逐步打造以‘大农业’为核心的科技特派员全产业链服务格局。”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宁波;工作先进单位;智多星;宁波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田野“智多星”!宁波11名科技特派员获获省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