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航宁波研究院首个本土科技成果出炉
2019年07月19日 08:40: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金鹭 李璐阳

  飞行器的研发与测试过程,离不开地面模拟系统。高性能地面模拟系统可以精确地模拟飞行器在空中的姿态、受力及其所追踪的目标场景。

  记者刚刚从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了解到,该院院长焦宗夏及其团队近日依托宁波实验平台攻克相关技术难关,研发了一种新构型的目标场景模拟大型装备(以下简称该装备)。“该装备目前只有国外一家公司具备类似装备的研发能力,我们通过艰苦攻关,终于打破封锁自主创新,走出独立自主的道路!”焦宗夏告诉记者。

  焦宗夏团队在北仑区政府及梅山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该装备在当地的精密装配调试以及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部分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SCI学术期刊《Energies》上。“这是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自挂牌成立以来,首篇依托宁波实验平台取得的研究成果而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焦宗夏说。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了国家某基础科研计划的支持,并于去年年底在宁波梅山产业集聚区春晓工业园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目前已有多家单位表达了合作意向,新装备的应用正在有序展开。

  该装备的创新技术成果也可用于高端制造领域。“待技术成熟后,我们希望这些科技成果还能应用于电动汽车、制造自动化过程、运动模拟器、测量等领域。”焦宗夏说。

  此外,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还研制了基于纳米复合材料制备的一种柔性、毫米尺度的电子器件,用以实时监测人体表皮应变。该电子器件可用于监测手势、面部表情等,测量精度高、量程大、再现性好,在50%应变条件下的相对测量误差仅为3.39%。

标签: 模拟系统;研发;宁波;场景;测试过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航宁波研究院首个本土科技成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