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追踪丨“丁义珍式”窗口惊现宁波 鄞州三院已进行整改
2019年07月26日 17:18: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近日,家住宁波鄞州区的李先生向媒体爆料,称其在鄞州三院遇到了“丁义珍式”窗口,群众只能弯腰低头和工作人员说话。

  李先生透露,鄞州三院中医门诊挂号结算处和中药房取药处窗口高度很低,市民挂号、取药,只能低头、弯腰、撅着屁股,很不方便。随后,李先生还发来了现场拍摄的照片。

  事件一经曝光,立即引起了网友热议,鄞州三院也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记者从鄞州三院了解到,7月26日,鄞州三院召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并一起到中药房相关窗口,现场落实整改措施。

  目前,该医院已将中药房收费窗口及发药窗口的窗口玻璃和花框全部拆除,将其改造成全开放式窗口,并安装了扩音器,让就诊患者无需弯腰,就能进行沟通。

  该医院还对所有对外服务窗口进行了全面排查。

  经自查,该医院其他窗口台面均在110厘米左右。对于这样设置的原因,院方解释说,考虑到收费窗口的资金安全问题,参照银行台面的下沉式做法,以方便患者拿取零钱,并安装了扩音器以方便交流,这些台面均不存在患者鞠躬接受服务的情况。

  针对被曝光的中药房台面过低的情况,医院已研究了全新的方案,将原本为90厘米高的台面,增高至110厘米,原台面与玻璃的距离为27厘米,整改后加宽新台面与玻璃的距离为40厘米。为了保证中药药材保存的完整性,会购置除湿机,以达到温度、湿度的平衡,新的方案将于7月29日前整改完成。

  同时,鄞州区卫生健康局也高度重视此次事件,立即对全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窗口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经查,全区目前还有4家单位的个别收费取药窗口存在“鞠躬”接受服务情况,区卫健局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制定加装扩音器或改造成开放式窗口的解决方案,并于7月26日下班前整改到位。

  下步,鄞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此次事件为借鉴,将以患者为中心,以提升居民就诊感受度为目标的服务理念,贯彻到基层卫生服务的各个方面,以不断改进和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

标签: 鄞州区;台面;弯腰;丁义珍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追踪丨“丁义珍式”窗口惊现宁波 鄞州三院已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