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平时省吃俭用 宁波老伯买音响丰富邻里文化生活
2019年07月30日 08:19: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鲍丹萍

  中国宁波网讯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近日,鄞州区云龙镇龙湾公园,一群歌唱爱好者沉浸在音乐声中。美妙的音乐声中,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支草根音乐团的领头人叫徐德云,今年69岁,是住在附近的村民。过去5年里,他自掏腰包购置6台音响,丰富邻里文化生活。最贵的一台,花了2.5万元。让村民们钦佩的是,对邻里文化生活慷慨解囊的他,平日里自己的生活却很“抠门”,每月生活花销也就几百元钱。

  徐德云年轻时就喜欢音乐,但当时忙于生计,一直无暇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退休后,他发现小区里有很多音乐爱好者,就慢慢地走到了一起。2015年,徐德云自掏腰包买了一台音响装备放在小区里,和其他村民一起分享。后来,唱歌的人多了,他又陆续买了5台,最贵的一台是向厂家定制的,花了2.5万元。

  这几年,在徐德云的影响下,越来越多村民加入了音乐团,有上班的青年人,也有退休老人,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每次音乐响起,旁边都会簇拥着一群人观看聆听,大家边听边聊,有的还跟着哼唱几句。

  “我喜欢唱歌,虽然唱的水平一般,但和大家在一起练练嗓子,也是一种享受。”徐德云说,他很愿意把音响拿出来和村民们分享,希望农村的老百姓也能有城里人一样丰富的文化生活,把小日子越过越幸福。


标签: 鄞州区;幸福;音响;文化生活;爱好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时省吃俭用 宁波老伯买音响丰富邻里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