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好心人捡到一沓百元大钞 交到慈溪派出所4天还没人认领
2019年07月31日 08:10: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叶吟泠 冯罗鑫 胡旭君

  “4天了,没有任何人报警称丢钱了,钱还在派出所。我们也一直在找,看来光靠我们实在是有点困难了。”昨日下午,慈溪宗汉派出所民警沈伟栋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尽快找到失主,也表扬一下那位捡到钱上交的好心市民严先生。”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这位捡钱的好心市民严先生,严先生今年61岁,据他回忆,事情发生在26日上午9点多,当时他开着车途经慈溪新江路,准备去办事情。

  “当时,我和那辆电动自行车是同方向行驶的,都往北开,她在我前面大概10多米吧。还没等我靠近,那辆电动车自行车突然左转驶入了新塘东路,可能是车子震了一下,随后就掉出了一沓钱,都是百元大钞。我看到后,使劲摁喇叭,但是对方压根没听到。”严先生说,等他赶紧靠边停下车,跑过去追赶时,对方早已经没了踪影。“那是一个看上去四五十岁的女子,穿着红衣服,骑着电动自行车,其他的我就没留神了。”

  严先生眼见那一沓子钱掉下来后,似乎没有任何困扎的迹象,就这么四处散落了一地。“全是百元大钞,因为追不到那个骑车人,我就想着得把钱捡回来送到派出所去。”严先生说,他脑子这么一想的光景,路面上的百元大钞已经引来了不少路人的围观,还有人索性蹲下来开始“捡钱”了。“这钱是我朋友刚不小心丢的,你们不能捡走。”严先生赶紧蹲下来一边捡,一边急急地朝其他几个正在捡钱的人大声喊。这一喊还挺有用,那几个捡钱的人,把钱还给他就走了。

  严先生说,令他开心的是,在他捡钱过程中,还有不少路人给他提醒,帮他将钱从角角落落里翻出来。

  严先生原来是想自己把钱交到派出所去的,但因为急着要去办事,又正好看到有派出所的保安队员出现在不远处,就把钱都交给了保安队员,让他们带回所里。民警随后展开了调查,并和严先生多番确认,总算锁定了一名符合严先生描述的女子,并随后对该女子进出的村子通过网格员扩散询问,但可惜至今没能找到失主。

  无论是严先生还是民警,都期待着失主看到报道后,能尽快赶到宗汉派出所去认领。


标签: 派出所;好心市民;慈溪;失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心人捡到一沓百元大钞 交到慈溪派出所4天还没人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