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开发商们拍了近2个小时 慈溪这块地还是流拍了
2019年07月28日 09:36: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钟婷婷

  中国宁波网讯 从上午10点多开发商开始竞价,到快12点拍到36轮时再无人出价,此时溢价率为17.5%,这样的一块地,最终居然还是未成交!流拍!这不是玩笑,这是7月26日发生在慈溪的真事。

  未达底价而流拍

  这块地叫“新城河7#地块”,在慈溪市中心,新城大道北路与金桥路交叉口东侧,南侧是上林中学,再往南300来米就是慈溪市体育中心;沿新城大道北路往南1.5公里不到是慈溪市政府。应该说地段位置还是不错的。

  这块地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用地面积1.9万余平方米、最高容积率3,起拍总价2亿元多一点,确切是20017万元。在拍到23517万元时,再没有开发商出价。

  最终未成交的原因在于这块地是有底价的,开发商最后的出价,没有达到政府要求的底价。

  这样的情况,在宁波倒也不是第一次发生。11年前,2008年5月中旬的一天,雅戈尔竞买东钱湖茶亭村地块——即今天位于东钱湖启新高尔夫球场旁边的“九唐”,在击退另外两家开发商后,现场竞买的主持人拆开一个信封,告诉雅戈尔,他们的报价低于国土部门为这块别墅用地设定的出让底价,所以“不成交”。

  在那场土地竞买会后没多久,全球金融风暴刮起,当年9月万科金色水岸二期带头降价,宁波楼市很是黯淡了一些时日。

  近来多宗宅地零溢价成交

  在慈溪这块商住混合用地“未成交”之前,7月25日,宁海新城市中心区一宗宅地,零溢价,被当地房企老大得力拿下。

  无独有偶。半个月前,金地到象山拿了块宅地,地块在象山客运东站南边600米左右,靠着当地一条叫巨鹰路的道路。其最终溢价率是0.4%,只比出让起始价多了100万元。

  业内人士猜测,近期在银行、信托、公司债、境外债等等房地产主要融资纷纷被收紧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资金可能已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相比融资渠道未被收紧前的四五月份,接下来一段时间,开发商不惜重金“抢地”、动不动制造“地王”的景象,也许不会那么常见了。

  新挂牌宅地出让起始价创出新高

  但另一方面,新挂牌的土地,起始地价似乎还在跟着惯性走,仍是按之前地市火爆时候的行情在定价。前天,海曙新挂牌了鄞奉片区一宗新宅地,“海曙区HS17-03-07地块”,就在北宸府旁边,一线奉化江江景。地块也比较大,用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最高容积率2.5,可建一个约12.5万平方米的中上体量的楼盘。不过要求集中配建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商业,以及一座5800平方米的幼儿园。这块地位置挺不错,但出让起始价也很高,高达17800元/平方米,这是近两年来宁波宅地中最高的出让起始价了。

  稍早几天挂出来的鄞州区YZ07-04-d2(钟公庙地段)地块,出让起始价也同样很高,达到17000元/平方米。

  7月份的最后几天,宁波城区内还有5宗宅地要拍。有意思的是,这5宗地里面,位于北仑春晓的2宗宅地,是2018年7月31日流拍过的——也是那场流拍,被视作去年下半年宁波楼市由热走冷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在政策环境发生变化之后,宁波楼市是否会像去年夏天一样迎来拐点?也许,下周的土拍结果,会成为风向标。

标签: 开发商;宁波;溢价;底价;慈溪;成交;地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发商们拍了近2个小时 慈溪这块地还是流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