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女子去猫咖店逗猫被抓 这个责任谁来负?
2019年08月02日 08:01: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店家张贴的告示。

  如果你在一个主营猫咪陪伴的咖啡馆玩耍,结果被猫咪抓伤出血,为此去打了狂犬疫苗,那么这个费用究竟该由谁来承担呢?为此,消费者杨女士和咖啡店主争执不下,还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

  据了解,上周,杨女士在鄞州区柴家漕巷的一家猫咪陪你咖啡馆消费。在与店中猫咪玩耍过程中,杨女士的手心被抓伤,伤口有轻微出血。当天,杨女士到医院自费近400元注射狂犬疫苗。

  事发后,杨女士希望猫咖能赔偿全部的医疗费用,而商家表示最多只承担医疗费用的50%。商家的解释是:“我们在店面门口贴了‘害怕猫咪请勿入内’以及‘如被抓伤概不负责’的提示。并且在逗猫时,我们的店员就已经提醒过杨女士这只猫咪比较凶,可是她坚持逗弄,最后出现意外,我们也感到很遗憾和抱歉。”

  对商家的这番解释,杨女士表示无法接受。“虽然店门口有告示,但这不能说明店家没有责任,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店员对我的口头提醒。”

  协商未果,杨女士提出另一解决方案:如商家支付50%的医疗费用,那么除赔偿费之外,自己希望得到一份保证书。具体内容是,如果自己在未来几年内因狂犬病发而导致任何健康上的问题,希望商家能够全部负责。

  对杨女士提出的解决方案,猫咖负责人认为不合理,不能接受保证书的要求。“我们店里所有的猫都是打过疫苗的,如果今后杨女士被我们店以外的其他猫狗抓伤而生病,这个责任就很难说清楚了。”

  对此,鄞州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商家在店门口张贴相关告示,但是这个并不能成为其免责的条件。“不能说你贴了这样一个告示就万事大吉,不用承担责任了。对于具体的猫咪管理和处理,还是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该负责人同时认为,杨女士在逗弄猫咪时,也应该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提醒。一旦受到伤害,消费者也要反省一下自己,是否遵守相关规定,有没有采用合适的方式,是否听从了店员的劝告等。

  综合以上因素,目前伤害已经造成,消费者要求合理的赔偿也是正常的,但是首先要明确各自的责任,通过协商来最终解决问题。


标签: 告示;猫咪;商家;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02295973414764.png

宁波女子去猫咖店逗猫被抓 这个责任谁来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