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对青春期孩子要有耐心
2019年08月07日 07:56: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吴敏艳

  民警在与小泽母子交谈。

  “喂,110吗?我儿子离家出走了,一晚上没回来,急死我了!能帮我找一下吗?”8月5日早上9时许,潘火派出所接到了家长王女士的求助电话。

  王女士的儿子小泽马上要读初二了,平时喜欢打游戏,放暑假了更是沉迷其中。8月4日中午,王女士回到家,看见儿子又在打游戏,一气之下便数落了几句,母子俩因为这件事闹了不愉快。

  等傍晚王女士回到家,发现儿子没在家里,以为儿子像往常一样赌气去了外公外婆家,晚上应该会回来。可等到第二天早上,小泽还是没有回家,王女士便打电话询问小泽的外公外婆,才知道小泽根本没有去过。这就是说孩子昨晚一夜未归,不知去向。王女士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报了警。

  现在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孩子在外面出了意外可不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详细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一边紧急查看王女士住处附近的监控,希望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通过调取王女士住处监控,民警发现小泽是8月4日中午将近12点出的小区。沿着这个时间点,视频侦查组立即增派警力,在最短时间内摸清了小泽的活动轨迹。

  为了尽快找到小泽,烈日下街面巡逻队员全员出动,沿着街面、地铁站、广场等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3点左右,民警在宁波图书馆找到了出走一天的小泽。之后,孩子告诉民警,由于昨天晚上不知道该去哪里,自己就在银行的ATM机房过了一晚。

  民警对小泽进行了耐心教导,同时也劝诫王女士,对待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操之过急,更不能用责骂等方式教育孩子,而应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多听取孩子的声音。

标签: 民警;孩子;外公外婆;街面;活动轨迹;教育孩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对青春期孩子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