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利奇马"外围环流今起影响宁波 明晚至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
2019年08月08日 07:46: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石承承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天17时加强为强台风级,20时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8米/秒(15级),预计其将以15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将于今天进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可能于10日在我省沿海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利奇马”若真的登陆,那么它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作为一个强度强、水汽含量充沛的台风,“利奇马”无论是登陆,还是擦近海北上,狂风暴雨是逃不掉的。今天,我们就将感受到“利奇马”外围环流带来的影响:阴有时有阵雨,沿海地区和南部地区或有中到大雨;沿海海面风力也将从7-9级逐渐增强到8-10级。

  “利奇马”带来的风雨影响最明显的时段将集中在9日到10日,尤其是9日夜里到10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甚至有特大暴雨。沿海地区和山区,更要多加留意强降水的袭击。

  此外,9日到11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有14-16级大风,内陆地区风力也有10-12级。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段晶晶表示,除了“利奇马”,目前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还活跃着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目前是强热带风暴,但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罗莎”虽然未来趋向日本南部,但它和“利奇马”互旋形成的“双台风效应”将使得“利奇马”的移动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

标签: 利奇马;强台风;台风;登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奇马"外围环流今起影响宁波 明晚至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