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公寓楼咋成了办公用房"续:如改变房屋用途将立案
2019年08月08日 08:31: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公寓楼怎么成了办公用房?》后续

  8月6日记者报道了镇海骆驼的上城印象小区办公用房当成公寓楼销售的情况,引发了社会关注。相关职能部门也第一时间介入。(相关报道:宁波这个公寓楼怎么成了办公用房?销售方:"能住人就行")

  记者了解到,不少业主反映,当初销售人员一直是以“公馆”“公寓”的名义向他们推销,虽然合同里写明是办公用房,但是还有很多人轻信了销售人员的说法,并没有仔细研读合同文本,不少人甚至是看到新闻报道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两天,又有不少业主通过记者加入到维权群。8月7日,他们派出代表和开发商进行沟通,要求相应的赔偿,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为此,有部分业主打算进一步收集证据,聘请律师走法律途径。

  记者也了解到,经过协商,开发商已经答应,在2019年底完全交付之前,小区内第4幢房屋的物业费暂停缴纳。

  另一方面,镇海区的相关职部门也很重视事态的发展,召开会议来谈论和回应该事件。记者从镇海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涉及到虚假宣传,下一步要根据事态的发展进一步调查取证。

  镇海区住建局针对记者提出的两个问题,给出书面答复。一、上城印象项目预售许可证注明的用地性质以及房屋用途是多种混合的,只不过这个项目确实没有公寓用途。房屋使用性质是多个部门综合审批时确定的,一旦确定,不能随意变更房屋使用性质,除非经过规划等部门的审批同意调整。二、按照《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目前宁波市城市建设用地分类有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商业、商务用地)、工业用地等,《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里面并没有单独的公寓、商住两用用地分类。

  随后,记者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海分局了解到,该项目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及商业金融业用地,房屋用途包括居住、商业、办公等用途,项目按法定流程经各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如确实发生改变房屋用途违法事项的,按规定由相关执法部门立案查处。

  记者还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标签: 办公用房;公寓楼;记者;镇海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这公寓楼咋成了办公用房"续:如改变房屋用途将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