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6只50多公斤西瓜表心意 耄耋老人给百余公交司机送立秋礼
2019年08月09日 07:50: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赵路

  司机们分享张奶奶送来的西瓜。(张燕赵路摄)

  中国宁波网讯 8月8日恰逢立秋,吃西瓜是宁波人立秋习俗。公交广厦怡庭现场站、第九医院现场站和洪塘中路现场站的100多名驾驶员收到了一份感人的“凉意”——89岁的张奶奶,用小推车送来16只又大又甜的西瓜,让所有人直呼感动。

  “今天是立秋,宁波老底子的风俗就是要吃西瓜,所以才想着给师傅们送些过来。”张奶奶说,她住在宁馨园小区,早上6点半就起床去了西瓜摊,挑了好几家,才挑到满意的。“我就只有一辆小推车,所以只能分三次装西瓜。”张奶奶说,她还特意拜托老板把她挑的西瓜留好,就怕被其他人买走。

  随后,张奶奶推着装满4个大西瓜的小推车步行来到公交广厦怡庭现场站。“张奶奶一走进现场站,我就看到了。原以为她是来找人的,却没想到是来给我们送西瓜的。”站长杨杰波说,他本想让张奶奶多歇一会,但张奶奶只停留了五六分钟就走了。“我的心意已经送到了,还要赶着去第二个现场站。”张奶奶说,她再次推车返回西瓜摊时,考虑到第九医院和洪塘中路现场站的驾驶员比这边多,所以两次都在小推车里装了6只西瓜,并且分别乘坐公交车前往。

  “我搬到这边已经有十几年了,14路、305路、306路、817路是我常坐的公交车,好多驾驶员我眼熟。虽然叫不出名字,但我记得他们做的每一件好事。”张奶奶说,刚搬来的时候,老伴还在世。有一次下公交车的时候,因为人多,老伴的脚被绊了一下,驾驶员就赶忙下来询问,需不需要帮忙,当时真的很感动。后来,老伴去世了,自己也时常去南塘社区看望老朋友或者去菜市场买菜。好几次因为走得慢,差点赶不上公交车,驾驶员每逢此时都会耐心地等她上车,并且等她坐稳后再启动;另外过斑马线的时候,驾驶员也会提前停车。“不仅仅是对我好,对其他有需要的人,他们都很有耐心,主动提供帮助。”张奶奶笑着说。

  “希望所有驾驶员工作顺顺利利,开车平平安安。”16只西瓜,50多公斤重,张奶奶多次往返西瓜摊和三个不同的现场站,从6点半一直忙到9点。她说,这只是她的一点心意,看着驾驶员吃得开心,她也感到很开心。

标签: 西瓜;奶奶;驾驶员;司机;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6只50多公斤西瓜表心意 耄耋老人给百余公交司机送立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