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 “为了船艇人员安全,我丝毫不敢怠慢”
归港避风 一艘渔船也不能少
2019年08月10日 07:1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应磊 贺元凯 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浙江在线象山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应磊 贺元凯 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9日凌晨2时30分,看着代表浙象渔运02015号渔船的红点在电子地图上停靠舟山沈家门港后,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主任俞松这才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象山全县2788艘渔船在超强台风“利奇马”到来前都已安全在就近港口停泊避风。

  “本来要求所有渔船在8日上午10时前在就近锚地停泊避风。”俞松和他的同事发现,到了时间点还有18艘渔船没有在就近锚地停泊。“给这些渔船每个小时呼叫一次,让他们尽快到锚地停泊。”电子显示屏上,漂泊在大海上的“红点”越来越少,一艘艘都就近找到避风的港口。

  8日22时30分,两艘仍未回港避风的渔船引起了俞松和同事们的注意。“在舟山东北海域怎么还有两艘渔船没有回港避风?”通过紧急呼叫,两艘渔船终于有了回复:因为海上航行时一艘出现了机械故障,而另一艘渔船则在帮忙解决故障。“回港的速度慢了点,我们保证尽快在就近的港口停泊避风!”浙象渔运02015号渔船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时接到了好多次通知的信息,心里也很急,终于赶在台风到来之前进入港口了,“现在一切都很好”。

  记者冒着风雨前往象山县鹤浦、石浦、新桥等乡镇沿海采访,回港渔船已满满当当地停靠在了锚地。象山崇巉港锚地可以抵御14级以上的台风,是象山渔船重要的安全港湾。俞松告诉记者,随着近几年“智慧渔港”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台风季能够对渔船安全进行有效管理。

  渔船都就近回港避风了,那些渔船停泊得还好吗?

  从8日上午开始,象山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智广和同事一起,驾驶3艘渔政船巡逻在石浦港海域。在中国渔政33206船上,记者明显感受到李智广的焦虑。“这次台风威力巨大,象山只有崇巉港锚地能够使渔船安全停泊。”在渔政船驾驶舱,李智广面色凝重,通过喊话器不断喊话,“各船艇,请你们保持瞭望,加固缆绳,防止船舶走锚……”李智广说:“从业6年,‘利奇马’是我遇到的威力最强劲的台风,为了船艇人员安全,我丝毫不敢怠慢。”

标签: 渔船;避风;停泊;锚地;港口;象山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归港避风 一艘渔船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