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受灾村民、爱心企业联手抗灾:“我们会很快重建家园”
2019年08月14日 15:18: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施代伟

  受此次超强台风影响,海曙区洞桥镇周公宅村全村被淹,积水最深处到了脖子。

  “这两天村里一直在进行积极自救,全村年轻人都动员起来了。”13日上午,周公宅村党支部书记陈明强还在村中查看灾后卫生防疫情况。“目前积水都消退了,大家都在清淤、打扫卫生,并进行消毒防疫。”陈明强说,10日凌晨,台风过境时,村子四周水位一下涨了上来,速度很快。第二天,村里积水已经有1米多深。陈明强迅速组织村干部、党员、村代表、组长展开救灾工作,挨家挨户走访,发现问题就及时上报处理。

  “抗台防灾自己要先行动。”8月11日,村里洪水开始慢慢消退,陈明强发动全村居民开展灾后自救,“每家每户都出了人,自家污水淤泥清理好,就清理村里公共通道、空间。”陈明强说,台风虽然迅猛,但村民们的效率非常高。12日傍晚,村里基本清理干净了。

  应利鹏是洋河酒宁波总代理负责人,家住在周公宅村不远处的鄞江桥,每天路过都能看到这里的情况。12日下午,他带着公司员工,拉了一车赈灾物资来到周公宅村。

  “村民们那会正忙着晒衣服,消毒防疫。”应利鹏揣着5000元赈灾款,并把价值10000元的抗灾物资搬到了村委会,“我们带来了大米、食用油、毛巾、矿泉水、电热水壶等,表达一点心意。”应利鹏随后和同事来到村中老人家进行走访,“这些东西主要分发给村里生活不便的残疾人及其他困难群众。”

  应利鹏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村民们自己在积极自救,加上社会力量的帮助,一定能很快重建家园。”

标签: 积水;超强台风;洞桥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受灾村民、爱心企业联手抗灾:“我们会很快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