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绍兴“十二时辰”在甬发布 在每个最好的时辰遇见你
2019年08月29日 08:38: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颖

  图片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8月30日上午,绍兴将带着自己独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来到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向各界人士展示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深厚底蕴和多彩的人文古迹旅游资源。绍兴贡帝托斯卡纳城堡酒店、东方山水乐园、乔波冰雪世界、绍兴市崧厦传统食品有限公司、诸暨市西施乐珍珠养殖场、嵊州市越之霖餐饮有限公司等多家景区和相关企业代表也将参加此次旅游展。

  “十二时辰”游玩地图吸眼球

  绍兴是一个怎么样的城市?来绍兴玩什么?绍兴“十二时辰”游玩地图徐徐展开这座2500年历史古城的独有之味。

  接地气的慢旅游是最好的选择。在最正确的时间去最正确的地方,体会绍兴这座城独有韵味和深厚文化。一日之内,绍兴的美妙在每一个时辰绽放。

  卯时,去越王台下赏枕河,走老街,品特色小吃;辰时,去书圣故里怀古今,这里荟萃着“书圣”王羲之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的故里;巳时,去吕府深处探阳明,感受王阳明先生精神的精髓;午时,去西小河畔品美食,品一品绍兴菜与众不同的“味中有酒”;未时,去兰亭圣地看流觞,“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在这儿写下,兰亭雅集的文脉由此绵延千年;申时,去鲁迅故居坐乌篷船,在小桥流水间穿梭,感受微风拂面、舟楫声声;酉时,去咸亨酒家吃老酒,体会老绍兴人的细腻与醇厚;戌时,去沈园之夜赏越剧,感受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与表妹唐琬凄美的爱情故事;更有亥时去迪荡湖畔夜吹风,子时去江南水乡静安寝;丑寅时去古越禅寺修圣心。

  每一个时辰赏不同的景,感受不同的文化底蕴。

  古蕴文化艺术殿堂

  来到会稽山麓大禹陵景区,瞻仰古时治水英雄大禹的陵寝,登高祈福。赏玩会稽风光后返回市郊欣赏东湖秀美的湖光山色,观看陶公洞、仙桃洞等奇妙景观,还可以体验绍兴特有的乌篷船徜徉湖面,饱览美景。

  游览柯岩鉴湖鲁镇风景区,有久负盛名的石佛、镜水湾、越中名士苑、圆善园等景点。

  逛逛最原汁原味的安昌古镇,品尝一下这里的特色腊肠,欣赏酱油晒制的大场景。古镇依河而建,水上有众多石桥。从景区入口往里走,北岸依次是文史馆(城隍殿)、穗康钱庄、石雕馆、绍兴师爷博物馆。沿着河的南岸,可以在中国银行旧址看国有银行的气派,规模宏大的安康寺,而安昌民俗风情馆里大量的图片和生活用品,可以一窥安昌的生活风俗。

  眼下,快到桂花盛开的季节,不妨来大香林·兜率天景区走走看看。大香林以千年桂树林而闻名,以“香”为特色。这里空气清新,环境清幽。这里不仅是一个礼佛的场所,兼有文化教育、观光休闲功能,是一个理想的与心灵对话的地方。

  另外,对艺术或古村落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嵊州看看,这里有越剧博物馆、越剧小镇,还有崇仁古镇。

  崇仁古镇美丽幽静,连片成群,具有宋朝遗风、明清特色。群内庙宇、祠堂、古戏台、名居、牌坊、药铺、店房、桥梁、池塘、水井一应俱全。以玉山公祠为中心,保存完整的老台门就有一百余座,台门之间用跨街楼钩连,既珠联璧合,又独立成章,体现了先人“分户合族、聚只一家”的遗风。

  王羲之故居坐落在幽幽的山谷之中,相邻的华堂古村,是王羲之后裔聚居地。王氏宗祠高高飞翘的屋檐和镂空的雕花,以及屋顶两端的乌龙甩尾,向人昭示着王氏家族的气派。悠长的弄堂,串联起一个又一个古老的台门,蕴含着明清时的安逸和雅致。

  为了让宁波市民对绍兴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印象,绍兴市文广旅游局搭建了以“魅力绍兴文墨同辉”为主题的主题馆,围绕绍兴古城、书法、黄酒、运河、名人、文创等文化元素,全方位展示绍兴的文化旅游、人文风情、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兰亭古韵、碧水乌篷,一个个主题展馆铺陈而开,让市民零距离接触绍兴,感受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标签: 绍兴;绍兴市;时辰;旅游局;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29314387957010.png

绍兴“十二时辰”在甬发布 在每个最好的时辰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