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40家日本重点旅行社打卡象山影视城
2019年08月30日 08:51: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日本旅行商考察团在石浦渔港古城踩线。(孙佳丽摄)

  一部电影引来国外旅行商“千里追寻”。8月27日至29日,由40多家重点旅行社和旅行媒体组成的日本旅行商考察团来到宁波,重走日本爆红电影《王者天下》在象山影视城的拍摄路。

  因为影视拍摄带热景点旅游的“无心插柳”,让宁波看到了通过文化融合拓展入境游新路径。特别是通过影视游这样的新形式,扩大“海丝文化”“海天佛国”“海湾风情”和“海鲜风味”在境外年轻人群体中的影响力。

  一次跨越千里的“追剧”

  8月28日一大早,炙热的天气也挡不住日本旅行商宁波考察团对象山影视城的喜爱。他们穿着汉元素服饰,观“抛绣球招亲”、配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赏“吞剑”表演、品象山小吃、览民国风情,过了一把“穿越瘾”。

  “今年4月19日,由日本年轻偶像山琦贤人主演的电影《王者天下》在日本火爆上映,也让不少日本人知道了该剧的拍摄地宁波象山影视城。此次受宁波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我们专门来参观,考察宁波精品线路。”此次考察团领头人,日本IROUTE服务旅行社董事长伊藤和夫说。

  在看到心心念念的取景地秦王宫和甬道时,考察团成员不“淡定”了。“我主要从事旅行社线路规划和个人自由行线路推荐工作,象山影视城将是我推介日本旅客来宁波游玩的首选地。”株式会社近畿日本旅行社关东本社营业部主任佐藤瞳第一次来宁波,就对象山影视城念念不忘。据她介绍,公司已经在与《王者天下》拍摄公司商量商标使用权问题,争取在明年设计旅游线路,带领日本游客来象山影视城“打卡”。东洋观光株式会社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菅原辉久则惊叹象山影视城的庞大。他告诉记者,日本的摄影基地相对较小,最多只能玩半天,而在象山影视城,完全可以玩一两天。

  “影视游”值得挖掘

  近年来,宁波一直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旅游有景更有魂。“此次考察就是利用电影热,将宁波的人文历史和海港风情推介到日本。”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借力电影带来的文化热度和传播效应,第一时间联合日本旅行社推出了“追剧《王者天下》探寻象山影视城拍摄地”旅游线路,包括以象山影视城为主的一晚二日王者游,和以象山影视城为切入点,增加了宁波市内其他景点的二晚三日宁波主题游。近期已有三批日本粉丝团专程到象山影视城实地打卡。

  亚洲太平洋观光社编辑重松NAHO建议,此次的流量借助的是《王者天下》的漫画文化,宁波在推广观光景点时,可以把文化作为旅游的亮点,才能在热度退去后继续吸引比较“宅”的日本年轻人前来旅游。

  佐藤瞳认为,宁波需要增加日语版本宁波地图、景区介绍以及交通介绍,方便被《王者天下》吸引而来的日本游客来宁波自由行。在东洋观光株式会社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菅原辉久看来,日本游客会在出行前查阅相关旅游网站来订酒店、排路线,但宁波在这方面还稍显不足,如果在日本的网站等媒体上可以了解宁波的信息,两到三天的行程,应该会吸引日本游客。

  据了解,去年我市接待国内旅客1.2亿人次,入境游旅客仅150多万人次。下一步,我市将加大线路整合力度和特色旅游产品在日本的推广力度,逐步引流东京、名古屋、大阪、静冈等直航城市及周边的游客到宁波旅游,力争到2020年底,新增日本游客3000到5000人次。

标签: 影视城;宁波;旅行;日本游客;文化广电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30444500903026.png

40家日本重点旅行社打卡象山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