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16万中小学生开学 爱国主义教育成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3日 08:13: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郎安

升旗仪式。(郎安 王博 摄)

  昨天,在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随着振奋人心的鼓声响起,一面国旗和一面印有“70”字样的旗帜,经过1500名少先队员的传递与护卫,汇聚至升旗台前,全场泛起一片红色浪潮……

  当天,由鄞州区教育局、鄞州团区委、鄞州区少工委共同举办的“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开学第一课活动举行。

  87岁高龄的“鄞州区最美退役军人”戴柏青老人和少先队员一起升国旗,并讲述了国旗的故事。“同学们,有国旗的地方就是家。”戴柏青打开了话匣子,他从1949年5月25日宁波解放讲起,说到当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和少先队员们分享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开学第一课,鄞州区16万中小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东南小学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国一分钟》宣传片,荷花庄小学举行了“礼赞新中国,争做好少年”开学典礼活动,学士小学、东湖小学、五乡镇中心小学等校师生都用嘹亮的歌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祝福,庄重地贴在心愿树上。


标签: 鄞州区;升旗仪式;少先队员;国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16万中小学生开学 爱国主义教育成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