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高速"路怒"事件多
2019年09月05日 07:57: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汪生彬 林凯

  “前几天,有两辆大车因为剐蹭的矛盾疯狂‘别车’。昨天又有一辆小车逼停大车,下高速后两人继续厮打……”昨天上午,有高速交警向记者吐槽,最近一段时间,高速公路上“路怒”事件不少,吓到了不少人。而这背后凸显的是缺乏高速事故处置的常识。

  前天下午2点06分,在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1公里处,有一辆小车突然超车并变更车道,挡在一辆集卡车前面。接下来,这辆小车时快时慢,还做蛇形运动,最终逼停了集卡车。

  接下来,离谱的一幕出现了:两车驾驶员火气都很大,下车并在高速主线上理论起来,吓得后方来车纷纷紧急避让。事后,两车驶离现场,前往洞桥高速收费站。在那里,两名驾驶员更是由“动口”升级到了“动手”。

  “经过我们了解,小车驾驶员准备右转进入匝道时,集卡车突然挤了过来。由于是视觉盲区,集卡车在往右变道时没看到正常行驶的小车,害得对方险些撞了边护栏。”高速交警说,小车驾驶员被吓到了,要对方停车给个说法,但集卡车只管自己走了,于是“路怒”出现了。

  这起“路怒”虽未造成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但两人的行为已对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造成了影响。高速交警表示,两人分别存在高速违停以及违规变道的行为,都将受到处罚。

  类似的“路怒”最近可不少。8月28日下午,在沈海高速奉化段就出现了电影中常见的一幕:一辆集卡车疯狂追赶另一辆集卡车,最终将对方逼停。也和上一起“路怒”一样,两名驾驶员不顾自身安危,直接在高速主线上理论起来。原因也惊人的相似,其中一辆集卡车剐蹭了另一辆集卡车的反光镜,受害人喊话让对方停车,然而肇事者只管自己跑了。

  “大车与其他车辆发生一些很轻微的事故,驾驶员的确是感觉不到的。但受害人不知道,反而会觉得对方是肇事想逃逸,于是紧追不舍。被对方‘态度’惹火后,就会出现‘别车’、逼停的行为。”高速交警说,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也是不可取的,是在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高速上出现这类矛盾,一定要谨记这些原则:如遇其他事故车辆驶离的情况,切记不要追逐竞驶,而应报警求助;报警时请告知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对方的车牌号;没有记下车牌号的,请描述对方车辆品牌、形态、颜色等要素,高速交警会通过路面监控及高速出口的监控进行查找。最后还有一点,高速和地方道路不同,出了事故千万不要滞留在主线上“理论”,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正确的做法是: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标签: 高速交警;驾驶员;矛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高速"路怒"事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