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反光锥筒一放就成"练车场" 这波"励志"操作却被民警批了
2019年09月05日 07:59: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章煜

一群人“浩浩荡荡”在马路上练习起步、侧方停车。视频截图

  为提高业务水平,供职于某代驾公司的十几名员工利用午休时间练车,可这波“励志”操作却被民警狠狠批了一顿。原来,他们用反光锥筒在路边“开辟”了一条练车场地,直接把一条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堵了。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直到笔录做完,为首的一位当事人还是很纳闷:“警察同志,我们到底错在了哪里?”

  车来人往的大马路

  居然被人占用变成“练车场”

  事情发生在9月3日中午,鄞州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数字警务室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辖区徐戎路集盒广场附近有人私自占用行车道进行行车教学活动。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徐戎路南往北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被占据,其中非机动车道上前后各放置了两个红色锥筒,中间刚好空出了侧方停车的间距,另有两个锥筒横在一条机动车道上。

  现场,以侧方停车位为起点,一辆共享汽车前后缓慢挪动,路边十几个人扎堆等候轮流上车练习。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女子站在马路中央指挥,当汽车起步开到机动车道上时,就会有另一人替换上车,再把车子倒回车位。每完成这样一个动作,女子就会用笔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填写些什么。

  这条道路并不宽敞,仅双向三车道,其中南往北方向是两条直行车道,这拨人的练车行为直接导致过往电动自行车只能借最外侧的机动车道行驶,虽然当时车辆不多,但显然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见此情景,警务室马上指令附近的民警到现场处理,在撤离锥筒并恢复交通后,该女子被带回中队调查。

  指挥练车的“老司机”

  居然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

  据查,现场一行人都是宁波一家代驾公司的驾驶员,且都持有汽车驾照。指挥练车的女子姓王,今年38岁,老家四川。

  她解释,公司内部有个工作群,这几天有好几个同事反映自己被客户投诉“代驾不规范”。本是闲聊几句,但热心的她倒是听进去了,虽然自己的驾龄不过6年,但平日里业务水平不错,便提出自己抽空指导大家练练车。

  练车可以借用共享汽车,问题是场地到哪儿找?刚好有同事住在徐戎路附近小区,而且周边有共享汽车的还车点,最重要的是他说“中午的时候,那个路段车子很少”。

  一拍即合,一群人便浩浩荡荡来到“练车场地”,现场挪用了城管部门的四个锥筒,另有两个锥筒是自备的。

  代驾很有讲究,车辆起步前要绕车一周,上车后要打转向灯,侧方停车前后间距都要留足……这些要领,王女士在现场一一给予指导。可没想到的是,大家才练了15分钟,就被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了。

  “警察同志,我到底错在了哪里?”在交警中队,直到做完笔录,王女士还有些纳闷。

  “占用车道对他人行车安全有影响,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你们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民警一点破,她这才连连点头,表示认识到错误,今后不再犯。

  记者了解到,因当事人初犯,认错态度较好,且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批评。

  鄞州交警提醒,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如有此类行为,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迅速恢复交通。


标签: 机动车;停车;民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反光锥筒一放就成"练车场" 这波"励志"操作却被民警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