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玲玲”升级为超强台风 降水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天
2019年09月06日 08:43: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看起来不像是台风要来的样子呀?”可别被9月5日白天灿烂得有些意外的阳光给“忽悠”了,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的风雨就躲在阳光后。

  “玲玲”的表现出人意料。9月5日5时,它如预期的那样加强为强台风;谁料到了10时,它再次爆发,升级为超强台风。

  截至今天06时,“玲玲”(超强台风级)今天05时其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44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7.3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受其影响,今天东海海域风力自南而北有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5~17级;今天我市沿海海面风力有10~12级,杭州湾水面和沿海地区有9~11级,内陆7~9级。

  至于大家更为关心的雨。市气象台说,主要集中在9月5日夜里到9月6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此前预报,暴雨将出现在沿海地区以及山区。


标签: 玲玲;超强台风;风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玲玲”升级为超强台风 降水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