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难道9月都要衣服晒不干吗?未来7天杭州被雨水承包
2019年09月05日 10:34: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高华荣

  昨天早上,有人打开手机查看天气,发现9月中旬之前,杭州又被雨水霸屏了,也有人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软件查了一下,惊喜表示,嗯?还是偶尔有太阳的嘛。中央气象台昨天也发微博说:浙江跟江苏的雨是不是没完没了了?

  熬完了梅雨,又熬完了三伏,难道又要开始熬衣服晒不干、出门必须带伞的9月吗?

  的确,最近杭州的雨水较多,目前来看,到下周三之前,还将继续是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为稳定,最高气温在28℃-31℃,最低气温23℃-24℃。今天就是很典型的这种天气:中午到夜里阴有中雨,最低气温23℃,白天最高气温29℃。

  “双台共舞”变“塑料姐妹” “剑鱼”停编,“玲玲”抢占C位

  昨天早上一醒来,台风“宫斗大戏”又更新了。先来看一下前情回顾:前后诞生的“姐姐”南海热带低压和“妹妹”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为了争夺今年第13号台风的命名,暗暗PK了好几个回合。

  当“姐姐”在南海徘徊打转的时候,“妹妹”趁机抢注,成功夺取“玲玲”之名。“姐姐”在第一次夺名失败后,登陆海南岛并一路西行逐渐靠近越南,并不断吸收“资源”,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出道,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剑鱼”。

  “剑鱼”虽坎坷出道,但实力不济,在此次“宫斗剧”里居然活不过两集——因为很难确定“剑鱼”的环流中心位置,昨天凌晨2时已经对其停止编号。这段“塑料姐妹花”故事迅速完结,“剑鱼”正式与“玲玲”相忘于江湖。

  而台风“玲玲”才是这出戏的大女主,不仅截和了名字,又抢夺了水汽,让“剑鱼”迅速夭折,自己迅速加强,吸力大增,于3日20时加强为台风级,占据了海上C位。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台风“玲玲”的中心昨天17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约42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将于今天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7日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影响 今明两天杭州有较明显降雨过程出现

  杭州近来的雨水这么多,和台风有关吗?生猛的台风“玲玲”会给杭州带来什么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海上的系统活跃起来,水汽自然就少不了,杭州未来几天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目前来看,13号台风“玲玲”对杭州总体影响不大,受其外围环流影响,较明显降雨过程出现在今明两天,其中今天临安西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同时风力增强,东北部县市今天最大东北风5-6级,明天增强到6-8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8-9级。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下午也发布了海上台风警报:“玲玲”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受“玲玲”影响,预计今明两天东海海域风力增强到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海面14-15级,局部16级;今天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明天浙北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局部12级以上,杭州湾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大风。

  “玲玲”给浙江带来的雨水也不少,今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明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舟山、宁波和台州北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送走“玲玲”之后,杭州依然要下雨。预计下周三之前,杭州都将是多阴雨天气。今天上午阴有时有阵雨,中午前后起到夜里阴有中雨,临安西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明天阴有阵雨局部中雨;7日-10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在28℃-31℃,最低气温23℃-24℃。气温都不算高,但因为下雨,湿度比较大,因而也会感觉比较闷热。

  20年来首次登陆杭州

  “史上最卖座的音乐剧”今日开唱

  不过,连绵的阴雨天扫不住真爱粉的脚步。昨天下午,杭州大剧院,在演员的带领下,背着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正版周边帆布袋的几十个观众,在演员的带领下齐声唱起《大教堂时代》。其中一位观众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是看完北京场,直接跟过来看杭州场的!”

  在巡演20年、共产生8个国家语言版本、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盖章为“史上最卖座音乐剧”的《巴黎圣母院》,今天即将第一次登上杭州的舞台。

  9月1日,《巴黎圣母院》刚刚结束了北京的末场,紧接着昨天,剧组的主创们就在杭州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观众见面会,为从今天开始一连六场在杭州的演出做预热。能参加这个见面会也不是容易的事,发布招募后短短一天内就有上百位观众报名,观众来自五湖四海,基本上都是看过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许多观众甚至为了这场见面会,提早一天就来了杭州。

  当然遗憾也不是没有,本次杭州演出的阵容中确定没有“丹叔”——许多粉丝多次买票观看这部音乐剧,就是为了能刷到“丹叔”演出的版本。在1998年首演中就饰演副主教的加拿大演员丹尼尔·拉伐(Daniel Lavoie),表演唱功扎实,已是70岁高龄,被中国粉丝昵称为“丹叔”。

标签: 杭州;玲玲;台风;音乐剧;雨水;中央气象台;降雨过程;阵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05571438469532.jpg

难道9月都要衣服晒不干吗?未来7天杭州被雨水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