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城大道到底何时通车 鄞州交通局:加班加点确保年底建成
2019年09月09日 16:06: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大道通衢是群众所盼。眼看着路修了一年又一年却总是不通车,难免心里犯嘀咕。不少市民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称,鄞城大道工程进程缓慢。其背后有什么原因?到底什么时候能通车?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鄞城大道分两段,其中一期工程东钱湖到横溪段于2012年底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云龙到洞桥段穿越鄞州区、海曙区、奉化区,全长17.5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由鄞州交投负责全部区域路段的建设。到去年底,鄞城大道二期工程中,云龙到机场快速路部分约14公里建成并于今年初通车,网友反映的是其中未通车的海曙段2.45公里和奉化段1.2公里。

  记者来到鄞城大道的奉化江大桥上,看到该桥主体已完工,往西的海曙段路面施工已完成,柏油路面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两侧的花坛已堆放泥土,等待种上绿植,有几个工人正在清理路面,实施交通安全设施施工。奉化江大桥东侧的奉化地段,确实如网友所说,这条新修的道路在方桥镇被一条公路(莫方线)拦腰截断,为了防止车辆驶入,工作人员将鄞城大道工程用临时围挡挡了起来。

  “现在属于三个区,方桥又恰好属于奉化。”“鄞城大道洞桥段何时能通车?到底谁来建设?”民生E点通上,网友们纷纷猜测。

  鄞城大道本应从莫方线交叉而过,再与前方的机场快速路相交,实现连路成网。然而,就在莫方线交叉点,一座中石化加油站成为拦路虎。“目前,鄞城大道尚未通车的海曙段已基本完工,正在实施布线、标识标线和绿化工程;奉化段尚有两处节点未完成,一处是刚才看到的与莫方线交叉处,主要涉及加油站的拆迁问题,另一处是机场快速路正在建设中。”鄞州区交通局局长王辉介绍,为避免二次施工造成浪费,机场快速路的建设方已承诺于10月底前完成建设并移交至方桥的中石化加油站。

  奉化交通局局长徐天真介绍,这个加油站拟搬迁安置地块须经招拍挂程序完成迁建,流程较长,一直未能搬迁,影响了工程进度。“目前我们已将土地招拍挂方案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预计10月10日前能完成土地挂牌,正常情况下可于10月20日完成加油站的拆除。”徐天真介绍,一旦拆除,就迅速移交建设主体。

  鄞城大道海曙区境内的标段,曾因资金问题一度停工。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前行政区划调整,该段被从鄞州划入海曙。而当时鄞州、海曙区政府对本项目债务未划分,加上政府债控制,项目的银团贷款停止放贷,造成工程建设资金紧张,工程一度停工。经多方协调,目前建设资金已经到位,该工程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鄞城大道虽然跨三区,但建设主体为鄞州区,我们一定会加班加点,在2019年底完成建设。”王辉承诺。

标签: 鄞城大道;通车;鄞州区 责任编辑: 郭戟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城大道到底何时通车 鄞州交通局:加班加点确保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