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夜以继日施工修复 猫狸岭隧道昨全线恢复通车
2019年09月06日 09:41:5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战庆员 王东妮

  经过夜以继日施工修复,昨天下午1点,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猫狸岭隧道全线通车。比原定的9月7日恢复通行,提前2天。

  8月27日晚,G15甬台温高速温向K1607+400处(猫狸岭隧道)发生货车起火事故,造成隧道设备设施的严重破坏。火灾事故后涉及的修复内容,包含隧道主体修复、瓷砖修复、路面修复等。

  为了及时、安全地完成修复任务,早日实现通车,浙江交工高等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同业主、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反复优化施工方案,确定施工过程采用24小时多点位、土建和机电同步交叉模式推进。

  在隧道抢修中,施工人员采用锚杆对过火混凝土进行加固,再布设钢筋网片,使整体受力更加均匀稳定,并喷射超韧性水泥基材封闭锚杆和钢筋网片,从而起到加固修复隧道的目的。

  针对施工分散、工期短、内容多等特点,该公司调集精干力量和国内先进设备进行抢修施工,特别是采用隧道锚杆钻孔机,对洞壁进行钻孔,约2分钟即可完成一个钻孔工作,快速高效。

  据统计,本次抢险共投入养护人员200余人,大型施工车辆20余辆。在人员多、设备多、作业面狭小、多项工作交叉作业的情况下,为保证安全高质量作业,公司坚持24小时轮班,每隔半小时进行一次安全巡查,严格控制安全细节。

  目前,G1522常台高速台州方向天台互通、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宁海互通分流撤除,恢复正常通行。

 

标签: 修复;施工;隧道;通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夜以继日施工修复 猫狸岭隧道昨全线恢复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