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5项税务证明事项取消
2019年09月10日 08:09: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周静 裘敬

  “现在办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不用再出具检测证明材料,让我们省下了一笔不小的检测费。”日前,宁波祈禧电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郁立青从税务部门得知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取消后十分开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增强减税降费获得感,税务部门日前取消了25项税务证明事项。据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有5项属于原本需要纳税人专门通过第三方取得的证明。比如纳税人把发票丢失了,需要取得发票丢失登报、作废声明才能办理发票在金税三期系统内的缴销等业务手续。其余20项是原本需要纳税人提供的自有法定证照等资料,比如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等。

  据介绍,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已经分三批共取消了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231个具体办税事项。而实现证明事项取消的背后,是税务部门不断强化大数据应用,深化跨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成果。今年7月1日《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后,税务部门通过与公安交管部门合作,实现了完税信息的电子化即时传输机制,纳税人完税后,可以直接前往公安交管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大大压缩办税时间。

  “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部门间数据交互和共享,凡是能够通过政府信息共享获取相关资料的,就不需要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提供,打造‘去证明’城市,为纳税人带来更大的便利。”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税务部门;纳税人;电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5项税务证明事项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