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年09月17日 07:31: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文燕 徐欣中

  2019年宁波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宁波10家科普教育基地、5家科普旅游基地获授牌,重磅推出了5条科普旅游线路,4位一线基层科普讲解员获“宁波市优秀科普讲解员”称号。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2019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必答题、操作题、问答题和选择题等环节,最终宁海代表队获本次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大赛一等奖。据了解,中老年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的开展,不但让宁波广大中老年群体收获到了公益培训的便利与实惠,也是宁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直接抓手和有力实践。

  宁波科普工作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今年3月1日,《宁波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正式实施,宁波成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来,全国首个颁布地方科普条例的城市。该《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市科普工作正式迈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对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已达13.8%,高于全国(8.47%)、全省(11.12%)平均水平,比2015年的10.42%提高了3.38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二。全民科学素质的持续提升,为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作为展示科学魅力、加快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2019年宁波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9月14日-20日集中展开,其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近160项科普活动。各区县(市)科协还将联合社区、博物馆、企业等,为市民带来院士讲座、科普实验秀、中医健康大讲堂、企业无人车间参观、急救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

标签: 科普;宁波市;宁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