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东钱湖真不愧为龙舟的故乡 的哥也是位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
2019年10月31日 06:31: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杨渐 通讯员 李文瑶 蒋升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对于这场即将开幕的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宁波东钱湖周边的人们早已翘首以盼。

  “平常我们经常来湖边散步,这里种了一大片花,非常漂亮。”家住东钱湖附近的孙女士,对即将举办的龙舟世界杯充满期待。“每年端午,我们这里都会举办龙舟赛,这次能在家门口看见这么高规格的比赛,真的很激动,到时候我一定和家人一起去现场看比赛。”

  而当钱报记者从比赛现场探营打车返回酒店,还没等我们说话,出租车司机俞师傅便“开门见山”地搭起话来:“龙舟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最近周围这一块都订不到酒店了,你们下了车得抓紧!”

  俞师傅笑着表示,自己是本地人,东钱湖当地居民特别喜欢划龙舟,运动氛围浓郁,自己接触龙舟也已有十多年,还曾代表宁波去日本和法国参加比赛,“当时拿下了500米和1000米两个团体比赛的第一名。”

  时至今日,他说记忆犹新的是当时去日本比赛,当地奇特的船桨造型:船桨前端稍有弯曲——老俞至今也想不通,“这样划起来难道不会更费力吗?”

  随着年纪增大,今年50岁的老俞划龙舟的次数渐渐少了,“毕竟体能比不上小年轻。”

  但他哪能错过这种家门口的好机会,“比赛那两天我准备多去现场看看,过过‘眼瘾’,就当重温自己曾经那段运动岁月了。”


标签: 龙舟;东钱湖;世界杯;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钱湖真不愧为龙舟的故乡 的哥也是位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