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事小事 “码”上有解
2019年11月01日 06:15: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坚昊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坚昊)“每隔二三十米,你就能在余姚四明西路上找到一个‘码’。扫一扫,整条街区所有党建力量的服务承诺一一呈现。就像上美团点外卖一样,点进去,大小问题都有人帮办。”金慧的新公司进驻宁波余姚四明西路刚满一周,不仅落实了贷款、税务等问题,甚至连新员工的社保和党组织关系都转好了,她迫不及待要介绍生意伙伴过来。

  余姚四明西路全长3.2公里,常住人口3.5万人,小区、商圈楼宇、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聚集,是当地繁华商圈之一。各种业态汇集,产生党员难管理、工作难协调等问题。如何破解?余姚兰江街道打破原有组织关系隶属壁垒,推动社会自治端发力,党建引领街区治理,凝聚辖区所有党建力量,夯实到原有网格中共同参与美丽街区建设。

  居民大小事,“码”上有解。扫码进入四明西路党建生活地图,服务党员、商户、群众、人才的四类图标一目了然。整条街区12个党政部门、3个商圈党支部、6支社会协同力量,以及“银辉”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还有数百家党员示范户的服务承诺逐一标明。“无论你在四明西路上什么位置,扫扫码,就能找到附近的党员服务承诺。与你的需求匹配后,即刻联系帮办。”四明商圈党支部书记熊百川说,服务内容都是承诺者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提供免费的雨伞、热水、手机充电、法律咨询、心理咨询、贷款服务等。“我们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大家公开的服务承诺评价打分,确保在这里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熊百川说。

  各方党建力量汇聚,既解决了难题,又“活”了商圈。组织联设、资源联享、服务联动、机制联建,这破解了原先靠各单位“单打独斗”的许多难题。养狗、油烟扰民等问题,而今都有明显改善。原先社区搞活动,常因缺场地而烦恼,经联席会议梳理,在街区找出10多个大小场地供大家免费使用。社区党建活动进商圈,既解决了场地问题,又给商圈带来人气。

标签: 服务承诺;余姚;党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事小事 “码”上有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