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创业梦,从这里走向现实
2019年11月05日 05:29: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贺元凯 区委报道组 杨磊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贺元凯 区委报道组 杨磊)又一年“双十一”临近,宁波小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匠物联”)CEO米雪龙这些天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主攻物联网模块,主要为家电企业提供各类家电智能化设计方案,这段时间正是出货高峰,预计今年营收能翻三倍,达到2000万元。”米雪龙说。

  “小匠物联”位于宁波市鄞州区“7号梦工场”,米雪龙毕业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起初他和所有大学生创业者一样,怀揣梦想却苦于缺少资金和场地,好在“7号梦工场”为其提供了平台。

  创业之路并非坦途。米雪龙的第一个创业产品还未推向市场时就宣告流产。经历这次现实打击后,米雪龙将“小匠物联”定位为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鼓足士气,重新出发,最终踏上了物联网智能家电的定制之路。

  “我能坚持下来,离不开‘7号梦工场’的帮扶。”米雪龙坦言,起初因房租便宜才进驻,但后来发现,它还提供了超棒的服务——园区推行全域孵化创新理念,打通“创客-苗圃-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加速器”的全方位服务产业链,构建“园区+基层+高校+企业”的全域孵化新空间,建立“培训辅导+政策优化+金融扶持”的服务体系。

  每当有创业优惠政策和措施时,第一手资料会“秒送”至米雪龙手中。而且针对公司的特点,工作人员还会不时上门,主动揽活,提供导师帮扶、市场对接等服务。有一次,米雪龙急需一笔资金,但作为新宁波人,他既没房也没车可抵押贷款。获悉此事,鄞州团区委和区科技局等部门及时伸出援手,在其推荐支持下,米雪龙从银行贷来1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如今,米雪龙的事业蒸蒸日上,团队从最初4人发展到30多人,公司不仅升格为高新技术企业,还与移动、电信、联通、奥克斯、AO-斯密斯等达成合作,并成功牵手阿里巴巴、小米等大企业。

  “创业,是青年激情逐梦的青春路径,我们通过‘入门有引导,起步有孵化,困难有帮扶,过程有跟踪’的服务模式助力初创企业成长。”“7号梦工场”副主任金狄说,“目前园区共有在孵企业240家,还有30多家在排着号呢。”

  创业创新,激活一座城市的活力。眼下,鄞州已涌现出国家级孵化器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各类“双创”载体面积达45万平方米。像“小匠物联”这类“双创”硬核企业已超1.8万家,其中包括创新型初创企业182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0家。它们就像热带雨林中的树木,深深扎根、竞相生长。

  2017年,鄞州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今年5月初,鄞州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入列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标签: 雪龙;物联网;小匠物联;7号梦工场;宁波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11/W020191105317180555292.jpg

创业梦,从这里走向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