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44小时过境免签在甬施行
2019年12月02日 03:53: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燕 张家其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燕 张家其)填写临时入境卡、递交查验护照及联程机票……12月1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入境大厅144小时免签过境办理窗口,一位澳籍旅客在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协助下,只花了5分钟不到便顺利完成过境免签手续办理。
  便利得益于宁波当日正式实施的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12月1日起,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在宁波航空口岸施行,宁波也成为继上海、南京、杭州之后长三角区域内实施该政策的第4个城市。
  该澳籍旅客是政策实施当日机场出入境边检站首位办理过境免签的旅客。11月30日,她有突发状况急需回甬,当即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我需要等到周一,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申请签证,还要提供不少证明申请特快许可,整个过程至少要多耽搁三四天。”她说,多亏了这个政策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据悉,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针对相关外籍人员过境的便利之举,也是江浙沪相关政策一体化的内容之一。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铁路口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任一口岸入境或者出境,免办签证就可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标签: 过境免签;机场出入境;国际机场;宁波栎社;旅客;机票;江浙;检查...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44小时过境免签在甬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