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地铁跑得快 有我来护航——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金平
2019年12月12日 05:2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CshNvV3xINiAPthgAANX4SLeTqE401.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自10月底,宁波地铁2号线二期首通段全线“电通”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金平就开启了“战斗”模式。最近,他正忙于部署调试以及与建设部门交接的工作,为明年新线路顺利开通冲刺。
  “早一天通车,老百姓就早一天受益。”两年前的履职当天晚11时,徐金平还出现在运营控制大厅,详细询问行车调度、应急处理等每一个环节。他就这样争分夺秒踏上了新征程,从此带领运营分公司开启了宁波地铁“加速跑”的新局面。
  如何把运营工作带到新的高度,既要速度又要效益?徐金平一直在思考,也为此不断探索创新。运营筹备主导动车调试,调试和试运行同步进行,联调联试由技术外包改自主实施,以上“三大首创”让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提前通车,比计划整整早了半年。不仅如此,面对移动支付快速普及、车站售票机过剩的问题,徐金平又克服供货合同变更、转移和储备售票机等重重困难,最终力排众议,核减了358台售票机,仅新线投资就为企业节约了5000多万元。
  每项改革创新的背后,都离不开徐金平精通专业的底气和敢于担当的魄力。众所周知,推进企业现代化改革过程中,薪酬体系改革难度最大。在前期充分调研后,他按照“管理、技术、技能”三路并进的思路和“能者多得、多劳多得、向一线倾斜”的理念,拟定薪酬改革总体方案,最终获集团公司支持,也得到了职工们的认可。
  其实这些年,不少同事问过他:“为何如此拼,喜欢‘自找麻烦’?”徐金平回答:“当初宁波把我作为人才引进,我又怎能辜负这座城市、这个行业对我的信任?”

标签: 运营;宁波;地铁;调试;售票机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铁跑得快 有我来护航——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