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倾听乡村的声音 宁波大学成立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
2019年12月30日 05:49: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沈听雨 通讯员 游玉增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沈听雨 通讯员 游玉增)宁波大学28日成立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该研究院旨在为各级党政部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来自基层的理性分析,为服务于乡村振兴的各类社会组织、企业下乡、制度建设提供丰富细节和方案设计。

  当日,来自黑龙江、内蒙古、河南、山东、安徽和浙江的近30位一线乡村干部齐聚宁波大学,讲述他们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实践和期盼。16位院士、近30位首席科学家和三农专家、百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20余位企业家代表凝神“倾听乡村的声音”,共同为乡村振兴把脉支招。

  据了解,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接下来将在全国不同区域选择1000个村设立“千村观察点”,作为长期研究分析典型样本,通过重点观察各类产业、民生、文化、生态、公共服务等政策在基层的实施情况,开展乡村新经济新业态、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乡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与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国际间比较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标签: 乡村;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倾听乡村的声音 宁波大学成立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