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扫扫二维码,复工手续线上办
海曙为企业有序复工搭建“云平台”
2020年02月12日 04:22: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夏丹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记者 尤畅 夏丹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扫扫二维码进入‘云平台’,线上填报企业信息、返工情况等申请资料,区职能部门和街道就会第一时间派出小分队来现场复核。”2月10日复工当天,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办主任叶敏高兴地在公司微信群里为搭建平台的当地政府点赞,“我们一次也不用跑,省时又省力。”

  叶敏口中的“云平台”,即海曙区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监管平台,是宁波海曙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让企业方便提交复工审核、实现安全复工推出的专用平台,当地3000多家企业已完成注册。记者从海曙区经信局了解到,依托这个平台的线上云审批功能,650余家企业提交了复工申请。目前,博洋、雅戈尔、杉杉、太平鸟、广博等龙头企业已顺利拿到首批复工许可证,开始有序恢复生产。

  “微信扫这个二维码登录系统,就可以在主页上看到企业信息报备、每日返岗人员、企业复工申请和宣传资料4个一类选项。”博洋创客157创业创新园总经理沈宇介绍,填写完基础信息后,只要将员工总数、重点地区员工数以及经劝导不返甬的员工情况等15个二类选项全部进行落实并拍照上传后,就能填写复工申请,“依托这个平台,企业防疫到底该做什么,相当于政府提前给我们做了分类梳理,且申请进度实时更新,一目了然。”

  “将全流程搬到线上后,可以有效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提高企业复工效率,也阻断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海曙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线下改线上,效率提升了,准确性不能打折扣。为此,海曙确立了属地和区级职能部门“双重复核”标准,建立两个线下复核小分队,由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带队指导复核。目前,已有近百名成员加入这两支队伍。

  “审批通过后,小分队现场指导、复核,既有熟悉我们情况的街道工作人员,也有知晓上级政策的职能部门专家,给了我们很大信心。”沈宇说。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为企业有序复工搭建“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