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速救猫 小猫躲进车轮毂高速上飞驰30多公里
2020年05月14日 05:26: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宋凯波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 昨天,甬金高速公路,一只躲藏在轿车底盘里的小猫,在30多公里飞驰后,被交警救出。

  上午9点55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四大队民警在甬金高速溪口东收费站做常规检查。一辆白色现代小轿车停下时,民警正要检查驾驶员和乘客有没有系安全带,隐约听到从车辆引擎盖下面传出一阵怪异的声音。

  交警随即询问驾驶员,是不是车子出了故障?

  经提醒,驾驶员也听到了这个奇怪的声音,再仔细一听,好像是“喵喵”的叫声。

  交警和驾驶员马上打开引擎盖,并对车辆底盘进行了仔细检查,最终在左前轮刹车卡钳处,看到一只惊慌失措的小猫。原来那凄厉的叫声,是这个小不点发出来的。

  交警和驾驶员连忙对小猫进行施救。大太阳底下,几个男人趴在地上,又是拿树枝戳,又是用手掏,还拿出面包来引它。小家伙可能被吓坏了,躲在里面不肯出来。

  最后,指导员趁它不注意,一把将它拽了出来。

  小猫“喵喵”叫个不停,奶声奶气的,惹得交警蜀黍忍不住多抚摸了它两把。

  小猫为什么会跑到车子底盘里?驾驶员一脸无辜地说,他从宁波江北某小区出发前,并没有听到车子有异常的声音。他猜测,这是小区里的流浪猫。

  “感谢你们及时发现,挽救了一条小生命。”驾驶员对交警说。

  参与救援的宋警官告诉记者,小猫被救出后,一直往人身上扑,可能是这趟旅程让它受到了惊吓。目前小猫暂养在高速交警大队,食堂师傅专门给它准备了一些好吃的,小家伙状态还不错。

标签: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速救猫 小猫躲进车轮毂高速上飞驰3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