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不负春光抢工期 宁波市本级33个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
2021年03月02日 20:30: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3月2日上午,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的新典桥及接线(鄞奉路至广德湖路)工程工地上,钢梁上拱肋支架施工正在火热进行。“我们从正月初二开始攻坚钢结构安装、焊接等关键工序,正月初八全面复工,工地现有施工工人70人,复工率为100%。”该项目负责人刘荣庭介绍说。

  目前,新典桥及接线(鄞奉路至广德湖路)工程桥梁下部构造及岸上拼装支架、顶推临时支墩等已全部完成,同时完成了整体钢箱梁岸上拼装施工。下一步,将及时开展栈桥、水中支墩及拱肋拼装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在城市的另一头,作为宁波“四横五纵九联”城市快速路网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工地上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正在全力推进主线高架的承台立柱盖梁以及梁板架设等施工。

  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快速路一期项目西起寒松路,东至邱隘立交,全长约10.4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西起寒松路,沿鄞州大道、福庆路至环城南路,全长8.39公里。“我们一期工程各标段管理人员于正月初八到岗,初十正式复工,2月27日即正月十六进入全面复工阶段。”该项目负责人史斌表示。

  该项目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央绿化带绿化迁移、第一阶段道路围挡及交通导改、人行道和导流岛硬化改造、部分公交候车亭迁改、部分路灯迁改等工作;完成主线90%桩基(除地面桥影响及部分匝道外)、50%承台、10%立柱和5%盖梁施工等,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实现主线高架贯通。

  不仅如此,眼下,环城南路西延(薛家南路至环镇北路)工程、鄞州大道-福庆路(东钱湖段)工程、西洪大桥等重大项目均已全面复工,书城南地块景观绿化工程于2月26日开工建设。

  宁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市住建局对在建工程所有标段人员复工及返乡计划进行追踪摸底,做到“数据一日一更新,问题一对一解决”;对于人员返岗率较低的项目,积极了解复工存在的困难并对症下药,全力确保项目快速复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宁波市本级33个重大项目工程已全面复工。

标签: 宁波;重大项目;复工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负春光抢工期 宁波市本级33个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